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勤勞的‘怪’奶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的‘怪’奶奶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奶奶……”我背着書包敲着奶奶家的門。開門的是一位慈祥滿頭銀髮的老奶奶,她是誰?告訴你吧,她就是我的奶奶。奶奶一見我來了,急忙開門,我拿出一張滿分的試卷,擺在奶奶面前,奶奶一看,十分高興,請我進屋。

  我的奶奶已經是70多歲了,滿頭銀髮,只要我在學習上有一點進步,就會十分高興。我的奶奶,是個勤勞的好奶奶,一有空就忙個不停。不是為我們炒花生就是做點心,手就是不停,用奶奶的話說,就是,手閑不住,不幹活心裡不踏實。

  一步入我奶奶家,你肯定會大吃一驚,這屋子怎麼這麼乾淨?這都歸功於奶奶,去年父母為奶奶定製了一套70多平米的房子,兩室一廳,家電傢具都搬進來不少,為的就是不讓奶奶寂寞,可奶奶每天就把屋子打掃的一塵不染,傢具這麼多,奶奶依然收拾的井井有條,從不髒亂。

  我奶奶的手藝也很棒,什麼紅燒肉,水煮魚啊,樣樣都是拿手菜,就連我也是向我奶奶學的呢。奶奶的手雖已粗糙,但還是心靈手巧,奶奶會做蛋糕,每次擠的奶油都是我奶奶親手擠的,奶奶的手可真是巧。

  奶奶為人寬容,善良。一次,奶奶上街買東西,被一個小夥子叫住了,小夥子把自己的貨誇得天花亂墜,一個個‘大媽’叫得好不親熱,奶奶也只好買下了,奶奶回到家一用便知是個次品,但奶奶也沒放在心上。第二天奶奶上街又碰見了那個小夥子,小夥子支支吾吾,話不成句,羞得滿臉通紅。奶奶卻說:“小夥子,這次大媽不怪你,以後可別害人了,這年頭,要靠自己的努力生活呀!”小夥子聽了激動地說:“大媽,我不會害人了,大媽,我不幹這一行了!”小夥子沒想到我的奶奶這麼寬容,沒多久就收了攤。

  奶奶很勤勞,每天閑不住,但身體還是很硬朗。早飯有時候去買老豆腐,有時吃一碗白菜粉條就又忙去了。奶奶平時自己穿的衣服幾乎都是縫縫補補,沒一件新式樣的,媽媽要是硬給奶奶買一件新衣服,奶奶也捨不得穿。奶奶平時不給自己做什麼好吃的,可我一來了之後,一進門就是雞鴨魚肉,五碟六盤的擺滿桌子,正好滿足了我們這些饞貓們,我每次都是一掃而光,奶奶看我吃得香,她比吃了蜜還甜。

  我要是生病了,奶奶比誰都着急,好像病長在了自己的身上一樣,給我買葯、照顧我,忙個不停。我的病好了,,奶奶才鬆了一口氣,又給我送好吃的,又那麼細心的照顧我,還對我的爸爸媽媽千叮嚀萬囑咐才放心地走。

  奶奶,此刻,您的孫女——凌夢,正朝您會心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勤勞的‘怪’奶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的‘怪’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