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生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日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生日 

  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區三小三(2)班 段龍飛 

  8月29日是我的生日,我想:“我的生日這天歷史上有沒有特別的日子?”我上網查了一下,還真不少。其中有兩條讓我最難忘。 

  1842年8月29日,清政府與英國殖民者簽訂了結束鴉片戰爭的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記住這一天,它是我國近代史上第一個國恥日。從此,西方列強開始對中國進行侵略,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 

  1984年8月29日,中國運動員許海峰在美國洛杉磯第23屆奧運會上,以566環的成績獲得男子自選手槍冠軍,這是中國自1932年參加奧運會以來取得的第一枚金牌,實現了“零”的突破,圓了中華民族半個世紀的奧運金牌夢。 

  從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到新中國的覺醒崛起,沒想到我的生日這天,歷史上竟經歷了這樣的悲喜兩重天!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