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景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七月十六日早上,天氣很陰涼,有時還下起鵝毛般的細雨。我跟媽媽和弟弟一起乘車去越秀公園遊玩。

  一進公園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漂亮的紅花和青青的小草圍成了一個花圃,它們相互輝映,很美麗;放眼眺望,公園裡綠樹成蔭,非常茂盛。

  我們沿着山路往上走,到了成語寓言石雕園。看,一座座石雕栩栩如生,一目了然。你一看石雕就知道是哪個成語故事、寓言故事或歷史故事,有“對牛彈琴”,有“雙龍戲珠”,有“東郭先生”,還有“司馬光砸缸”……真是生動無比啊!每一座石雕就是一個家喻戶曉的故事。

  我們繼續沿着婉延的山路,來到了越秀公園的著名景點——五羊石像。我們拾階而上,一座雄偉的五羊石像展現在我的眼前。只見一隻大羊仰着頭嘴裡叼着一束稻穗站在中間,旁邊四隻小羊嘴裡也都叼着一束稻穗,緊緊圍着大羊,好象孩子圍在媽媽身邊一樣。我看着、靜靜的想着,這時,媽媽跟我說:“這座石像有個美麗的傳說,傳說在二千多年前,廣州這地方,海天茫茫,遍地荒蕪,人們辛勞終日難得溫飽。一天,天空仙樂繚繞,有五位仙人,身穿五綵衣,騎着口含六束谷穗的五隻羊飛臨廣州,把谷穗留給廣州人。仙人祝願這裡年年五穀豐登,永無飢荒,然後駕雲騰空而去,羊化為石。從此,廣州成了富饒的地方。因此,廣州得到一個美麗的名字——‘羊城’或‘穗城’。”

  這次廣州之行,使我獲得很多知識,擴大了視野。

您正在瀏覽: 美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