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雨的四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四季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的四季

  仲智穎(六年級)

  有人喜歡春天裡爭奇鬥豔的花朵,有人喜歡秋天豐收的場面,有人喜歡冬天裡漫天飛舞的雪花,而我卻獨愛那一年四季里若隱若現的雨。

  雨在不同的季節里總會表現它不同的情感。也許,小雨點是喜歡春天那鳥語花香,桃紅柳綠的情景,在它高興的時候,總不會忘記給大地灑上一番獨特的毛毛細雨。那不顯眼的絲絲春雨像牛毛,像繡花針,靜靜地落到地上,哺育着剛剛蘇醒的大地,種子張開了小嘴,品味着乳汁的甜蜜;花苞笑了,飽含着快樂的淚水;小溪樂了,漾起了笑的漣漪……春雨給大地添上了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六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是烈日當空,驕陽似火,轉眼間,天空烏雲密布,到處都暗了下來,人們一邊收拾板登一邊高聲喊道:“要下雨了!”話音剛落,豆大的雨點落到了人們的臉上,生疼生疼的。接着,雨越下越大,地上“啪啦啪啦”地響,雨中到處都是五顏六色的傘,遠遠望去如同一朵朵色彩斑斕的花。你看,遠處那灰色的房子已經變成了梅紅色,像一位穿着玫瑰色裙子的少女亭亭玉立地站在馬路邊,使人嘆為觀止。終於,雨停了,一切又顯得格外安靜,天邊出現了一道七色彩虹,把天空映得亮晶晶的。

  俗話說“一陣秋雨一陣涼”。秋天,雨兒就不怎麼露面了,它只會坐在雲房子里,看着地下稻穀豐收的情景。有時空氣乾燥,它就會一輝衣袖,給人們下一場“及時雨”。這時,秋風習習,秋雨綿綿可涼爽了!

  臘冬時節,調皮的雨兒總會趁雪姐姐休息的時候,偷偷玩個痛快,冬天的雨是寒冷的,打在臉上,如同用百十根鋼鐵戳在臉上,刺骨地疼。

  我喜歡雨,我愛那四季的雨。

您正在瀏覽: 雨的四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