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生活的機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活的機會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是啊,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活着的時候,不感覺到生命的可貴,而是將生命任意付出,或者為了身外之物,而將拿出十倍,百倍的生命去換取,而不知道活着的可貴,生的幸福。

  其實,人並不是為了活着而活着,而在於你活着,健康地活着。

  我真正明白活的價值,生的魅力,是在岳父去世之後。岳父正當壯年,身居領導崗位,正是奉獻的時候,卻一段飛來橫禍奪走了他的生命,奪走了他那年富力強的生命。那段日子裡,憂鬱籠罩着我。除了思念,我經常一人發獃:人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如何在如此短的生命中去創造價值?

  人的一生猶如宇宙間石子相撞發出的一點火花,只不過有的亮些,有的暗些。如此短的瞬間,我們又做了什麼?

  或許我們成不了一棵大樹,但我們可以做一棵小草,同樣點綴大地;或許我們成不了太陽,但我們可以做一顆星星,同樣點綴夜空。

  人難免一死,於是活着時的生命就顯得非常寶貴,更值得我們去珍惜。

  只要活着,我們就有成功的機會。

  只要活着,我們就會有希望。

  ……

  珍惜生命,珍惜活着的機會,你的生命就會燦爛多彩。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活的機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活的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