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抗擊疫情,眾志成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擊疫情,眾志成城!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2020年的這個春節,註定是一個不平凡的春節。春節期間,走親訪友,互相拜年團聚是我們的中國傳統習俗,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將這一切都打亂了,每個人都不能互相拜年團聚。

  歷史總是與現代驚人的相似,17年前,非典病毒也爆發,全國上下都陷入了萬分的恐慌之中,但最後,我們還不是戰勝了非典病毒嗎?我們還不是取得了這場戰爭的勝利嗎?如今“戰役”再次爆發,我們必將眾志成城,同仇敵愾,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

  當我們在家安安心心的看着新聞報道的時候,我們想過沒有,站在一線的那些醫生與護士們嗎?那些醫護人員們,可是在用自己鮮活的生命與病毒抗擊呀!有一位記者採訪着一位奮鬥在一線的醫護人員的時候,那位記者問道:“你害不害怕自己會被感染呢?”那位醫護人員堅定的說:“在抗擊疫情的時候,誰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點怕,我也怕,但是既然我已經作為了一名醫護人員,再怎麼怕,也不能退縮,甚至是犧牲我的生命,用我一個人的命換來10個人或者幾十個人的生命,那我也死而無憾了,如果每個人都怕的話,那就沒有人可以治病了,所以,我們作為醫生必須站出來,站在第一線!”是啊!在這種關頭,是誰,都一定會感到害怕,但他們雖然知道自己會面臨被感染的風險,還依然堅守着為病人治病,他們就是當之無愧的白衣天使,他們就是最最可愛的人。

  抗擊新冠肺炎是一場規模空前的持久戰爭。從醫生到護士,再到街頭隨處可見的抗疫標語,這些不同的方式都是在告訴我們一件相同的事情:勤洗手,戴口罩,遠人群,多通風,護自己,保大家。抗擊疫情,對我們來說,就是待在家,少出門。對於醫生與護士來說,就是竭盡所能的幫助患者康復。對於警察叔叔來說,就是維護好公民的每一個安全與生命,對於鍾南山這樣的院士來說,就是儘快地研製出最佳的疫苗。抗擊疫情,不是一個人就能完成的,需要我們大家每個人都要貢獻出屬於自己的力量,最後才能成功!

  現如今,國外確診肺炎的人數已經超過了160萬人,在此,我想說:“加油中國!加油全世界!我們一定能勝利的!”

您正在瀏覽: 抗擊疫情,眾志成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擊疫情,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