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眾志成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眾志成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本是一個極其普通的時間,但是就是這個極其普通的時間,卻永遠留在了中華史冊上。是什麼事情讓這個時間瞬間成為世界的焦點?我從新聞中得知,就是這個時間,在我們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7、8級的大地震!那一張張痛苦的表情,那一顆顆悲傷的心,讓我不禁同情那些災區的災民。 

  可是,我們中華民族是個有團結互助美德的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祖國各地立刻響應,紛紛捐錢捐物,我在捐贈廣場看到,許許多多的叔叔阿姨拿出了一張張嶄新的一百元的紙幣,老人們沒有捐出那麼多的善款,只是捐了幾十元,但卻捐出了自己的一顆同情心,平時淘氣的小朋友也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所以短短几天,就收到募捐款幾十億元,救援物資更是數之不盡。許多來自祖國各地的志願者更是不顧生命危險沖在抗震救災第一線,協助救援災區的災民。 

  不但炎黃子孫們擁有一顆熱情和同情的心,全球的各個國家——美國、俄國、日本、韓國、土耳其••••••許許多多的國家的人民都把自己的心向災區人民的心接近,國外的捐款就高達十幾億元! 

  在前線上,還有一位位最可愛的人——戰士,他們沒有去救自己的親人,沒有去關心自己的家人,而是頂着生命危險,挽救着一個個素不相識的生命,有許多戰士得知自己的家人遇難后,忍不住,留下了傷心的淚水。 

  在家裡,我們的守護神是父母;在學校,我們的守護神是老師。那一位位園丁,為了保護我們這些“花朵”,不怕自己的生命被吞噬,帶着學生跑向安全地帶,自己卻提早熄滅了燭光。有一位中學老師,本來已經逃到了安全的地方,聽說四樓還有兩名學生,不顧身旁搖搖欲墜的教學樓,拚死救出了那兩名學生,自己卻遇難了。 

  在發生地震不久,國務院總理溫爺爺不怕危險,趕到災區,安慰災民,了解情況,放下自己總理的身份,親自指揮,和戰士們一起置身於抗震救災行動中。沒幾天,我們敬愛的總書記胡爺爺也來到災區,了解具體情況,慰問武警戰士,一次,在他講話的時候,發生了一次比較強烈的餘震,胡爺爺不怕危險,繼續講話。啊!他們的心,和災區人民的心緊緊相連! 

  這次汶川大地震雖然震碎了我們的家園,雖然打破了我們生活的和諧,但是,這次大地震卻把我們的同胞、全球的人民連在了一條線上,“我們在一起,我們的心在一起,我們的心永遠在一起!”這是所有人民發出的感嘆,我們眾志成城,拯救即逝的生命;我們眾志成城,找回往日的和諧;我們眾志成城,喜迎將來燦爛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我們眾志成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