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5月12日下午2:28,清風伴着孩子們朗朗的讀書聲;操場上,兩個班的同學們在歡笑着、嬉戲着;讀書聲和笑聲回蕩在這個美麗又和諧的校園中…… 

  然而就在這時,可以和唐山大地震相媲美的四川大地震發生了!在僅僅12秒的時間裡,四川大小地區都遭遇了里氏8.0級的大地震。其中汶川的震級最為厲害。學校、工廠等各種企業都發生坍塌;一所學校里,除了在外面上體育課的兩個班級幸免於難,其他班級均被埋入廢墟中。聞此重大消息,溫家寶總理在第一時間趕到了汶川;在救援現場,溫家寶總理不慎摔了一跤,胳膊磕出了血,溫總理強忍着傷痛,鼓勵救援人員,這時,溫家寶總理已經流下了眼淚,但是,他仍用他那沙啞的聲音告訴救援隊,一定要盡最大的努力去救出被困人員!看到這兒時,我不禁熱淚盈眶,一是因為四川汶川縣人民很是可憐;二是因為溫家寶總理為汶川縣人民流淚感動而哭泣。 

  武警官兵幹勁十足,在挖出一名阿姨時,這名阿姨痛苦地對武警說:“我的雙腿斷了,雙手也斷了。”當挖出一個個孩子時,有的孩子滿臉是血;有的孩子兩頰破得不成樣子;有的孩子則永遠得沉睡了。 

在陳家壩,一名鄉黨支部委員,他的全家人都離開了人世,他的父母、妻子、包括兩個年幼的孩子,都被這場地震奪去了寶貴的生命;一名女教師,在房屋即將坍塌時,指揮學生下樓,並疏通被堵塞的樓梯口,讓學生們跑去空曠的場地。當她聽最後一名下來的學生說,還有兩名學生在教室時,就奮不顧身地衝上了樓,結果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一對夫妻,手拉着手,在樓房坍塌時,正好形成一個死角,他們的孩子就在死角中間,所以絲毫未傷,而他們自己,卻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星期一早晨,我們舉行了升旗儀式,可比以往不同,今天早上的旗幟降了半旗,我知道,這是為了悼念四川遇難的同胞們。雖然今天的陽光無比燦爛,天空無比晴朗,可我的心情卻很是沉重,提不起勁兒來。下午一來到學校,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我平時積攢下來的100元錢,把它投進了捐款箱。我知道這100元雖小,可它代表了我對四川人民的一片心意。 

  下午第一節課,我們全校學生全體起立,默哀了三分鐘。在這三分鐘里,拉響了防空警報;在這三分鐘里,我聽到了抽泣聲;在這三分鐘里,我想了很多很多。我真為四川同胞們感到同情。 

 “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援”。讓我們為四川同胞們獻出一份自己的愛心吧!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