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母之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之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情感,它不像友誼那樣脆弱,也不似愛情那樣熱烈而短暫,其實,這種情感就是父母之愛,它是那樣至純至真,是那樣永久,充滿人的一生…… 

  父親老了,母親老了。一生的 顛沸,曲折,都深深地刻在他們臉上,一道道皺紋被他們一生的純樸與辛勞所填滿。渾濁的眼裡,蘊藏着他們或酸或苦或甜的故事。每次放學回家看着操勞過度的父母,我就感到一種揪心的內疚。父親,母親啊! 

  你們為女兒付出的太多了。 

  父親在撿院里的垃圾,我帶着歉疚的心情走過去,想替下父親,讓父親竄口氣。“我來吧!”“你不行,太臟太累了,讀你的書吧!”母親在洗衣服,我想幫母親洗幾件衣服。“去收拾好東西,休息一會兒吧。下午課多,會累的!”母親的慈祥使我更加慚愧。 

  父親,母親,我在你們眼中,好像只有學習!

  我知道父母對我上學是抱着很大的希望的。他們希望我考上大學,為他們爭光。在我的生活環境中,考上大學是多麼光榮啊! 

  父親小時候家境並不怎麼好,但他學習優秀,只是家裡沒有能力供父親他念,因此“ 大學”是父親遙遠的夢而已,因此他們將這“遙遠的夢”寄托在我身上。我感謝在學習上父母給我長久的支持,可是——我的成績並非拔尖。當我每次看到日趨衰老的父母,就非常難過。 

  直到有一天我告訴父親,我對中考沒有一點信心時,父親眼裡的憤怒與失望,讓我無地自容,我無法直視父親那絕望的眼神,就在此時,我似乎聽到那個"夢””粉碎的聲音……我不禁詫異;是什麼讓父母如此執著於對我學業的支持? 

  後來我知道了:父母不願讓我重複他們走過的這條路,一輩子受苦受累,他們希望我自己打出一片天,有個美好的未來。 

  我今天才深刻地意識到,我是父母心中沉甸甸的希望,遙遠的夢,雖然這種希望背負着太多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父母之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