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母之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之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的愛猶如莊嚴的大山,媽媽的愛好似汪洋的大海。常常呵護着我、關愛着我,讓我懂得了人生的價值。

  記得我上二年級的時候,數學考卷“失蹤”了,我記得滿頭大汗。把書包掏出來找了一遍又一遍,也沒瞧見考卷的“蹤影”,我嚇得心驚肉跳、束手無策,只能去同學家借一份複印。媽媽立刻去林悅家借了一份考卷,可是這麼晚了,外面所以的複印店都打烊了,媽媽只好把考卷帶回來,讓我抄一張做。“什麼?抄一張?這麼多,怎麼可能嘛?”我大聲地說道,哭出了聲。“這麼晚了才提起考卷,如果剛剛早點說,就能複印一張。都是你,不整理好書包,走得時候應該看一看抽屜有沒有什麼書、考卷之類的東西,還要檢查一下書包,有沒有缺東西。做完這些……”媽媽一說就說個不停,“記住了嗎?”“記住了!”我一知半解地回答道。之後便開始抄起了考卷。

  媽媽在邊上焦急地等着,她怕我餓了,又去熱牛奶給我喝。我頓時一股暖流涌遍全身。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我一直在寫,爸媽一直在等,爸爸要幫我輔導難題;媽媽等我睡覺,可我還在桌上努力地抄,努力地寫。爸媽的眼睛通紅通紅得,眼睛邊上掛着一圈黑眼袋,一副疲憊不堪的樣子。我感到十分心酸。直到凌晨兩點,我才寫完整張考卷。

  回想起這些,讓我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媽媽的苦口婆心。雖然爸媽在學習上對我“冷酷無情”、“百般刁難”,但是恰恰體現出父母對的責任心。這些回憶一直停留在那片腦海里,激勵着我前進!

  五年級:李少捷

您正在瀏覽: 父母之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