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呵護和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護和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呵護和平

  ??觀〈〈為了勝利〉〉有感

  德化第二實驗小學陳榮鋒

  瓦藍的天空,明媚的陽光,燦爛的笑臉……你可曾想過這一切美好的事物,幸福的生活是千千萬萬革命先烈浴血奮戰而來的。影片〈〈為了勝利〉〉全方位展現了中國人民抗擊侵略為爭取和平付出的艱苦卓絕的戰鬥歷程。

  影片中反抗日本法西斯一幕幕悲壯慘烈的戰鬥場面,讓我從心靈受到巨大的震撼。影片從1931年“九一八”事變、1937年“七七”事變、1941年珍珠港事件和1945年日本投降這四個重大事件切入,既展現了抗日戰爭艱辛的全過程,戰爭的骯髒、罪惡,及它帶給人民的各樣苦難。又再現了中國共產黨和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精神,中華兒女為和平幸福生活,不怕犧牲、浴血奮戰的英雄氣概。更讓我氣憤的咬牙切齒的是小日本犯下如此滔天罪行后竟不思悔改,還試圖篡改歷史,掩蓋其罪惡行徑。日本宮崎縣天皇家鄉那塔身雕刻着“八弘一宇”四字的塔就是再好不過的鐵證。這個集黑暗罪惡於一身的“戰爭塔”修建於1940年,它身上有來自長城的磚石,來自南京明孝陵的浮雕,還有來自中國上海和香港的、馬尼拉的、蘇門達臘的……每一塊磚石都是日本軍帝國主義侵略野心不容毀滅的鐵證。而現在日本的右翼分子對歷史所犯的錯誤無一絲懺悔、內疚,繼續參拜靖國神社。而且世界還存在許多局部戰爭,中東等地區空中硝煙瀰漫,戰火紛飛,許多人為此流離失所、流血犧牲。這是全世界熱愛和平的人民所不能容忍的。

  現在,我們的世界擁有着燦爛的陽光,盛開的鮮花,可愛的鴿子。但人們不會忘記:在戰爭的鐵蹄下,屍橫遍野,流民哀號,多少鳥兒為此被迫離開生養自己的祖國,日思夜想着回去重建破損的窩。和平這一響亮的聲音將響徹世界每一個角落。〈〈為了勝利〉〉已不是簡單讓人感動,它更應該激發每一個中國人對祖國那份沉甸甸的愛和責任感,及全人類對和平的渴望之情。

  灰色的過去,黑色的侵略,紅色的奮戰,金色的勝利,綠色的和平,藍色的現在,這就是五彩的歷史。它提醒着我們和平生活是來之不易的,今天的我們更要讓綠色灑滿人間,讓和平之花在世界各個角落傲然綻放。

您正在瀏覽: 呵護和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護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