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湯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湯圓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包湯圓

   星期六的晚上,我和媽媽一起包湯圓。

   我們先把手洗乾淨,再把手擦乾,把盤子也洗乾淨,媽媽在盤子里抹上了一層豬油,這樣把湯圓放在盤子里就不會粘住了。媽媽開始和面了,只見媽媽把湯圓粉倒進盆子里,放少許的水用筷子絞了幾下,又加了點水,媽媽告訴我要注意每次放的水不要太多,如果水少了可以再加,多了就不好辦了。水夠了,媽媽用手和面了,媽媽用手來回的揉,直到把面揉成一個大團,不粘手了才可以包了。

   開始包湯圓了,我們先取一小團和好的湯圓粉,放在左手,左手握成半拳頭樣,右手也握成半拳頭樣,再把它揉成圓形,然後右手放開,左手不動,把右手的大拇指插進剛揉好的麵糰里,用右手的另外四個手指配合大拇指一起把湯圓團做成一個“窩窩頭”的樣子。把和好的糖放進窩窩頭的中間,然後把凹形合攏,又像開始時那樣揉,直到把它揉圓,揉成光溜溜的樣子,這樣湯圓就做好了,把它放到盤子里就可以了。

   我學會了包湯圓,我的心裡特別的高興。

指導老師:張小玲

您正在瀏覽: 包湯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