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包湯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包湯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湯圓是用雪白雪白的糯米或紫米做成的,一個個在人們手裡被揉得圓圓的,一個個小球滾圓滾圓的,看上去可愛極了,是那麼的惹人喜歡。誰見了它們,心中都會有一種先嘗為快的慾望,感到那麼的舒服。

  這不,愛吃湯圓的我再也等不得元宵節的到來了,迫不及待地讓媽媽給我買了點糯米和紫米粉回來,這下可真把我給樂壞了喲!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我愛吃湯圓卻做不來,不過,今天媽媽也要包湯圓,我順便跟媽媽學兩手。只見媽媽端來一盆雪白的糯米粉和紫米粉、一盆熱水、芝麻花生、紫紅色的豆沙。接着媽媽又把米粉倒入盆中開始和面,這是我把手伸入盆中攪拌,“哎呀,怎麼米粉沾我手上了,真粘!”我着急了,便去問媽媽。她笑道:“你水放多拉。”我又往盆里加麵粉。接着我們又開始揉面。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掄起了袖子,開始揉。第三步我們就要搓小球了,媽媽搓的十分熟練穩重,一點也不我我們把麵粉搓成小球狀就來包餡了。我把各種“餡料”壓碎,就這樣包了一個有一個…… 

 湯圓一開鍋就聞到一股香味,饞得人直流口水。細看湯圓,晶瑩透亮,稍帶褐色,裹在裡面的東西隱約可見。用調羹把湯圓放進嘴裡,只要輕輕一咬,香噴噴、甜蜜蜜的餡就會流出,咽下肚去簡直連心都甜透了。

  吃湯圓是很講學問的,就是咬的時候,不能用力過大,否則……不懂吃法,大嘴一咬,那滾燙滾燙的餡就像噴泉一樣噴出,讓你也嘗嘗燙的滋味吧! 

  吃着自己做的湯圓,心裡真開心!  ^ǒ^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包湯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包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