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湯圓樂趣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湯圓樂趣多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包湯圓樂趣多

  城南小學六(1)班王菲

  今天,我們歡樂谷作文班舉行了一場活動——慰問敬老院的老人。我們決定為那些老人們包湯圓。

  首先,敬老院院長把糯米粉放在一口小盆子里,把糯米粉倒入盆中,剛得到釋放的糯米粉散發著陣陣奶香。院長把熱水倒入盆中,進行一番用力的揉捏后,原先的一粒粒米粉便成了一坨坨的了,味道也不像奶香了。

  同學們爭先恐後得向前拿糯米團。我自然也不甘落後,上前拿了一團放在手掌心上,兩首使勁揉搓,直到變成一個很圓的小團,接着,再用大拇指在湯圓正中間按一個小坑,把黑芝麻放入那個小坑裡,慢慢地用糯米粉包起來。因為我的使勁,薄薄的糯米皮被我搓破了,黑芝麻沾地到處都是,一個好好的湯圓就葬送在我的手下了。突然,我想到了一個好點子:再包一層糯米皮不就行了嗎?於是,我又忙活了起來,終於,湯圓在我的手下又重獲新生,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面的程序也快了很多。

  接下來就是煮湯圓了,我把一個個湯圓放入鍋中,有的湯圓在鍋中潛水,有的則靜靜地躺在鍋底,好似在閉目養神,還有的在鍋中游來游去,練習着各種游泳技巧。一會兒,湯圓就浮在上面了,終於熟了,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嘗嘗我自己親手做的湯圓了,我夾了一個白白的湯圓,咬下第一口,黑芝麻就流了出來,很甜很甜。

  今天我不僅自己包了一次湯圓,還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無限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包湯圓樂趣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湯圓樂趣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