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湯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湯圓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按照我們當地的習俗,每年正月初一的早上,每家每戶都要吃湯圓。聽說這樣預示着家庭團團圓圓、吉祥美滿。

  今年正月初一的早晨,我早早的起了床,看見媽媽正在忙着包湯圓。只見媽媽兩三下子就包好了一個湯圓,小小的湯圓,圓圓的、白白的,像一個個小雪球,好可愛喲!我也想試着包一包。

  我把小手洗乾淨,來到媽媽身邊。我學着媽媽包湯圓的樣子,先拿了一點和好的湯圓團,放在手心,兩手不停地搓着,搓成了一個小圓球,接着我在小圓球的中間捏了一個窩,把它捏成小碗的樣子,又舀了一勺湯圓餡放進“小碗”里,再把“小碗”捏攏。可是我放的餡太多了,怎麼也捏不攏,湯圓餡就像一個小搗蛋鬼,等我捏攏了一邊,它就從那邊鑽出來了,我捏攏了那邊,它又從這邊露出來了。最後,我一生氣,使勁一捏,湯圓倒是捏攏了,可是它成了一個“大花臉”。我沒泄氣,又取了一團湯圓團重新做。這次我汲取了上次的教訓,少放了一點餡進去,終於把湯圓捏攏了,我把捏好的湯圓輕輕地搓圓。啊!這一次終於大功告成了。接着,兩個、三個、個……看着這一個個,白白胖胖的湯圓,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湯圓包好了。媽媽把湯圓煮下鍋,不一會兒,一碗碗熱氣騰騰的湯圓煮好了。我吃着這香噴噴的湯圓,甜在嘴裡,美在心裡。包湯圓真快樂!

您正在瀏覽: 包湯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