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餃子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趣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爸爸媽媽要包餃子,我聽了決定也學一學。

  爸爸和好了面,媽媽調好了餡,我們就開始包餃子了。剛開始,我看着媽媽包了一個,覺得也不太難嘛。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拿起皮,把餡放在皮的中間,捏了幾下,滿以為自己包得還行,但一放下看,自己包的餃子簡直是一攤爛泥,不但站不起來,餃子外面還有許多餡。

  這下我不敢大意了,吸取上次的教訓,又包第二個餃子。這次我沒捏緊,露出了一個洞,媽媽一揭就揭開了。媽媽告訴我不要捏得太往裡,要捏緊邊,不讓餡露出來。這真應了那句話:“看着容易做起來難”。

  媽媽看出我有些泄氣,就鼓勵我不要灰心,一定能學會包餃子的。我又重新鼓起勇氣,邊看媽媽示範邊小心翼翼地包。這次還行,雖說又慢又不像媽媽包得那樣好,但起碼有點像餃子了,就這一點成績我也挺美的。

  接下來,我又包了幾個餃子,進步不算太大。有的餃子癟着肚子,有的餃子挺着將軍肚,有的餃子裡外發燒……看着自己的“作品”一個個奇形怪狀,我和爸爸媽媽都笑了。

  晚餐時,我吃了自己包的餃子,感覺格外的香。是呀,自己的勞動果實才是最甜美的。

  今後,我要多做些家務,多學些本領,減輕媽媽的負擔,做一個勤勞快樂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