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豬開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開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東莞市石碣中心小學401 周子茜 

從前,一隻不認字的小豬開了一家百貨商店。 

有一天,一隻小花貓到小豬的百貨商店買三個雞蛋,它一摸口袋沒帶錢,就對小豬說:“小豬,我沒帶錢,先欠一下錢,行嗎?”小豬親切地回答道:“沒關係,下次還就是啦。”小豬在牆上畫了三個雞蛋和一個貓頭,表示小貓欠三個雞蛋。小貓連忙說:“謝謝了。”小貓高高興興地拿着雞蛋回家了。 

第二天,小貓去池塘釣魚,釣完了魚,小貓把釣到的魚拿到市場去賣,它拿着賺到的錢還給小豬。小貓說:“小豬這是我還你的錢。”於是小豬拿起筆用橫線把牆上的三個圓圈劃掉了。 

過了幾天,小花貓又到小豬的百貨商店買東西,小豬又見到小花貓生氣地的說:“小貓,你上次欠糖葫蘆的錢怎麼還不還?”小貓說:“小豬你說什麼呀?我根本就沒有買糖葫蘆。”小豬生氣地說:“你還狡辯,瞧,牆上清清楚楚的畫著一串糖葫蘆。”小貓覺得莫名其妙就生氣的走了。於是,小貓被告上了法庭,兔律師做他的辯護人,經過調查取證,最終查明了事情的真相。原來是小豬誤會了小貓,都是不識字惹的禍。小豬十分後悔。於是,小豬低着頭來到了小貓家道歉:“小貓對不起,都是怪我不好好學習文化,不會寫字,請你原諒。” 

從此以後,小豬一邊開店,一邊學習文化,再也沒有此類事情發生過。 

(指導老師:吳飛娜)

您正在瀏覽: 小豬開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開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