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店小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店小記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開店小記 

  喂……好不容易等到十一長假了,原本打算可以去旅遊,可是豬流感太嚴重了,唉,破壞了我的好計劃。可是轉過來一想,躲在家裡玩電腦看電視也挺瀟的。但“半路殺出個程咬金”,誰知道我姐(我哥的女朋友)要去看我哥,而且一去就是十七八天的。所以我要幫她開店。 

  可誰知呢?這創業道路可是挺難走的,一帆並不風順啊! 

  第一天 

  今天是國慶節,本來我是想做個好公民的——呆在家裡看《閱兵大典》,而我以為看店是挺有趣的,便頂住滿天的烏雲騎着自行車來到了店裡。要說這個開門,我也不會,所以爸爸幫我開了門,就走了。見門口滿地泥濘,我便拿掃把掃了地,10分鐘的“浴血奮戰,地呢算是乾淨了”。可今天剛買的鞋卻比包公的臉還要黑。月月來到店裡買了件飾品,本來因為是同學,我也不太在意進價,就打算給個18塊也就行了。但由於是第一次,就問了問隔壁的姐姐,她說一般飾品店都要38塊的。於是我憑藉著這張嘴愣是把錢從原來的18塊提高了10塊。月月在這次體驗后留下了這樣的“名人名言”:“我太佩服你了,我以後也要開店。送走了月月,本以為能幹一場的,我苦等到晚上8點,看着進進出出的人,卻沒賣一件衣服,還把衣服從模特身上脫下來又穿回去,真是煩人哪! 

  第二天 

  昨天的“悲慘結局”還讓老爸老媽把我看扁了,我決心今天賣個好價錢。但是最讓我頭疼的還是——開門。昨晚爸爸教我怎樣開門和關門,而我卻對着電腦發獃沒有認真聽。哎……所以好硬着頭皮,上唄!正當我對着門把鑰匙右旋轉,左旋轉時附近的一個老闆說要幫我開門,我一聽。愉快的答應了。可他卻忘記拔掉鑰匙,便把門往上推了。“砰”的一聲,由於鑰匙碰到了牆壁,所以被我弄歪了,掉了下來,他還說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啊?”我一聽,肺都快氣炸了。但好歹他也幫我把門開了哪,算了,大人不計小人過。早上,生意冷冷清清的,正當我感慨”人死哪去了”的高談闊論時,一位中年婦女走了進來,我忙由陰轉晴地陪着笑臉,但還是什麼也沒撈到。下午我採用了“新戰術”沒想到竟賣了345元。我忙打電話向我老爸報喜,聽着爸爸的讚美之詞,我笑得合不攏嘴。 

  第3~4天 

  由於這幾天天氣很熱,所以我打開看空調,舒服極了,所以客人們都往我這兒跑,見魚兒上鉤了,我就加大了誘餌。一邊忙着為她們介紹各種服裝,一邊忙着處理舊貨。而她們好像也挺滿意的,提走了稱心如意的物品。哈哈,半天忙活下來總算賺了三百多元錢。 

  手裡捧着來之不易的錢,我開心的笑了。 

  第五天 

  姐姐就快回來了,這也是我開店的最後一天啦。今天我可要好好表現啦!早上和往常一樣,人還是很少,幾乎可以說是沒有。於是,我寫起作業來。沒過多久,熟悉的高跟鞋聲由遠而近,可當我猛然一看時,她就到隔壁的那間化妝店去了。哎,既失望又高興。最讓我覺得有趣的還是下午的這位阿姨。她就在附近美容院所上班,在千挑萬選下她選中了我最喜歡的紅皮小外套,但由於她要價太低,才40塊,跟我整整差25塊,所以我並沒有給她,但在與我姐姐“取經”后我決定60塊給她,如果不要,就55塊也行。通知她后。她火急火燎地趕來了。而她卻說50元,真是不可理喻。千辛萬苦后我以為她同意了,接過100塊,我稀里糊塗的拿出了50塊,她便馬上接了過去,而我死拉住一頭愣是不給,但她的指甲好長都把我弄痛了,我稍稍鬆了一下手,她就搶走了,哎,討厭死了啦! 

  經過這幾天的事情后,我學會了要節約用錢,並決心學好書,再也不做生意了。

您正在瀏覽: 開店小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店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