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今年的清明雖然沒有紛紛揚揚的雨,但我們對逝去親人的深深思念卻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4月4日,我們一家人驅車來到白市驛龍居山墓園給爺爺掃墓。儘管我們去得還算早,但墓園裡早已是人山人海。停車場里的車也是“坐”無虛席。我們費了許多時間才將車安置好。來到爺爺的幕前,我們用事先準備好的濕抹布將爺爺的墓擦乾淨。因為爸爸說了,所謂“掃墓”就是要打掃墓地。然後,我恭恭敬敬地把鮮花放在爺爺的墓碑前。我們一家人按照常規禮儀進行了祭拜。我望着爺爺墓碑上那張笑眯眯的照片,禁不住在心裡滔滔不絕地對爺爺說起來:“爺爺,我們又來看您了,你在天堂過得還好嗎?我又長高了,從三年級下期開始,我就自己上、下學了。一個人走在路上,我時常都會想起您帶着病痛堅持接我的那些日子,想起您慈祥的笑容。爺爺,您放心吧,我在學校表現很好,一直都是中隊長,上學期還獲得了區里的“雷鋒式好少年”稱號。最近的一次數學測驗我又得了100分。對了,我上學、放學也很注意安全……不過,還是有些讓人不開心的事兒,我們班在剛剛結束的校運動會中慘敗了,老師狠狠地批評了我們……”我是不是太嘮叨了呢?沒事,我爺爺最喜歡聽我嘮叨了,只要爺爺高興,那就好!時間過得可真快,我們就要回家了,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爺爺,離開了墓園。

  清明節是一個傳統的向遠在天國的親人表達哀思的節日。傳統的風俗雖然有些迷信,但卻飽含了生者對逝者思念、孝順和親情。我們中國是禮儀之邦,所以,我希望這個節日永遠流傳下去!

  重慶市沙坪壩區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小馬淼兒

您正在瀏覽: 清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