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燕子築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燕子築巢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燕子築巢 

  邵秋萍 

  暖暖的陽光灑向大地,天地之間金光燦燦,閃耀刺眼。翠綠的小草,粉紅的桃花,清凌凌的湖面。一切表明春天已經到來了。小燕子從南方飛來為春光增添了幾分生趣。 

  燕子南方歸,家家增新員。去年我家燕子的巢已被大風刮壞了。今年,要來此居住的燕子恐怕要重新築巢了。星期天,我寫完回家作業之後便找來一張躺椅,躺在椅子上獃獃地觀望着那破舊的鳥巢,盼望着能有燕子飛來居住。期盼在我的眼中成灰,等了好久,也不見有鳥兒飛來。時間如飛箭已是下午2點鐘,我都開始昏昏欲睡了。 

  突然,幾團黑乎乎的東西從我眼前飛馳而過,我瞪大眼睛原來是燕子。燕子帶着小燕子回到我家,它們一會上下翻飛,一會嘴對着嘴在親密地交流着什麼,見了被吹垮的鳥窩,眼珠一轉,把小燕子帶到了屋外一個隱蔽的草叢裡,讓小燕子安安樂樂地躺在裡面。這個草叢後來就成為燕子一家臨時的窩。 

  兩隻燕子,一定是燕爸爸和燕媽媽,嘴上銜着泥草,像巧手工匠,把銜來的泥草叼啄在新窩上,又急急忙忙地飛出去了。一次回來只能銜一兩根帶泥的細草。看着它們那急速穿越、不辭勞苦的小小身影,我在心裡感嘆:這啥時候才能築成呢?到了晚上,我抬頭仔細看了看它們正在施工中的愛巢,碗底上又增加了一圈濕濕的痕迹,而且壘架得很整齊、圓潤,有三分之一碗大了。 

  它們就這樣一根草一根草地往回銜,一天築一截,等新築的泥土幹了,牢固了,再接着往上築,在這期間,還要帶着小燕子出去覓食。幾天後,它們的“新房”終於落成了。看着它們漂亮的勞動成果,我在心裡感嘆:真不容易啊!並由衷地為它們感到高興,甚至想為它們的新居峻工鳴炮祝賀,哈哈!  

  這小小精靈,真了不起,它們築巢,從挑選合適的地理位置,到規劃建築,好象都是胸有成竹,而且不怕勞苦,有毅力,有耐心,一點一點地積累而成。 

  我是個缺乏耐心的人,這次燕子築巢的過程,好似一支清醒劑,使我豁然開朗:要想成就一件事,不但要有準備、有計劃,更重要的還要有毅力和耐心。

您正在瀏覽: 小燕子築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燕子築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