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是不惜獻出自己生命營救被困群眾的消防官兵。他們編寫着那一篇篇動人的故事,讓人不禁敬佩他們,還讓人們覺得他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有幾名消防官兵護送一位與世長辭的母親去埋葬。到了小山坡上,把那位母親放下,由兩名消防官兵埋葬,剩下的人圍成一圈,不讓外人入內。突然,一名小女孩飛奔過來,急忙要進去。這正是這位母親的孩子。但這位消防官兵不讓她進去,怕她進去染上傳染病,讓災區引起疫情(因為人們常說:大災之後必有大疫!)可是她還是要擠進去。消防官兵還是不肯讓她進去,她見勢不妙,一口咬到了消防官兵那勞累了幾天的胳膊上。我想:消防官兵叔叔一定會把她推開的!但他卻沒有,忍着疼痛,還是一動不動的堅持着。她見消防官兵無動於衷,順勢拿出一根別針,一下子扎到了消防官兵的胳膊上,鮮紅的血流了出來。但信念沒有隨着血液一起失去,他還是一動不動的,不讓她進去。最後,他只好在遠處看着自己被可惡的地震奪去生命的母親如土。 

  還有一個部隊,他們對都江堰市展開拉網式搜救,他們走了很久,終於在一棟樓的二樓查出了生命跡象,他們很高興。可是,一樓只有幾根很細的鋼筋連着,因為餘震不斷,所以房屋隨時可能倒塌。但他們沒有放棄,一直奮力搶救廢墟里的生命。經過七個多小時的營救,被困人員終於被救了出來!他們非常的高興,因為他們又給了一個人生存的機會。 

  他們夜以繼日的工作,不顧自己疲勞,不惜自己的生命,不惜自己流血!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磨難留給自己!多麼讓人敬佩啊!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