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媽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媽媽為我們的成長不辭辛勞,這使我非常感動。可他們的有些做法我並不贊成。我希望爸爸、媽媽也能聽取一些我們提出的合理建議。你們既是我的好爸爸、好媽媽,又是我的知心朋友,那該多好呀! 

  假如我是媽媽。我不會要求自己的孩子在暑假裡參加太多的學習班。我要他(她)在暑假裡多看課外書,讓他(她)盡情地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我還要利用假期的機會,帶他(她)到郊外遊玩,拓展他(她)的視野。讓他(她)投入到大自然的懷抱里,去採集各種各樣的標本,去聆聽各種鳥兒悅耳的鳴叫聲,去親近大自然中五花八門的植物,去登山磨練他(她)具有頑強的意志……總而言之,讓他(她)多學點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假如我是媽媽。如果孩子考試的成績不理想,我不會責罵他(她),我會耐心地幫助他(她):引導他(她)找出失敗的原因,指導他(她)補習知識的缺陷,鼓勵他(她)樹立信心,迎頭趕上,去爭取理想的成績。 

  假如我是媽媽。我不會強迫我的孩子去學他(她)並不喜歡的才藝。讓他(她)自由地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我會教育他(她)要持之以恆,不要半途而廢,引導他(她)走向成功。 

  假如我是媽媽。我會注重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早上起床后要學會自己整理床鋪和卧室;飯後要學會收拾碗筷、擦桌掃地;晚上做完作業要自己仔細檢查、訂正,要整理好書包,準備好第二天必備的學習用品,要自覺地做好個人衛生,按時睡覺……我要讓孩子知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可以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同時也是一種生活的樂趣呢! 

 “假如”這兩字為什麼不可以變成現實呢?將來,我一定會用自己的行動擦去“假如”兩字,讓孩子有一個快樂的童年,讓他(她)在快樂中學到更多豐富的知識,讓快樂陪伴孩子成長。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