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趣味登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趣味登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趣味登山

  三年(2)班 池思雨

  星期天上午,天陰陰的,但沒有下雨。這是登山的好天氣,我邀爸爸一起爬炮台山。

  每次登山,都是我們父女聊天、編故事的好時光。爸爸總是抓住一切機會給我講自然界的知識。當然,我也會問一大堆的“為什麼”。這不,剛到山腳,我們就看到了路邊有一大片胭脂花。大雨剛過,它們長得很茂盛,一片片葉子又綠又乾淨。綠葉叢中開滿了嬌艷欲滴的紅花,好似少女們嬌嫩的紅唇。我提議爸爸和我一起用神話的方式編造胭脂花的來歷,父女的“合作”又一次愉快地拉開了序幕。

  我剛說胭脂花和美麗的嫦娥姐姐有關,爸爸就接茬:它們是嫦娥在化妝時因為思念地球上的親人,不小心撒落了口紅紙。我急忙搶過話頭,“宣布”自己的想法:這些承載着嫦娥思鄉之情的口紅紙飄到了她的故鄉,變成了一株株美麗的胭脂花,時時開出嬌艷的花兒。爸爸直誇我說得好,接着他又告訴我古代的女子怎樣從鮮花里提取色素用來化妝,讓我長了不少見識呢。

  不知不覺,時間過去了半個小時,我們爬到了半山腰,但我一點兒也不覺得累。爸爸還是讓我停下來休息,他拿出了開水、橙子、香蕉給我補充能量。這時,我瞅見一隻可愛的松鼠正在一棵高大的柿子樹上機靈地跳躍,小松鼠又成了我們下一個話題的主角。

  一個故事又一個故事,不論是在登山,還是在休息,我和爸爸你一言我一語,把自己的想象和思考繪聲繪色地表達出來,一路上灑滿了我們的話音和歡樂

  當我們來到了山頂,感覺就像只用了十幾分鐘時間,可爸爸卻說我們用了一小時還多。為什麼這麼遠的路程,卻像散步一樣輕鬆呢?爸爸微笑着說:“那是因為我們是用心靈的翅膀飛上來的呀。”

  我和爸爸一起登山,總是這樣充滿趣味和快樂。爸爸還稱它為家庭課堂呢!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登山和這樣的“課堂”。

  指導教師:黃飛雪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趣味登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趣味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