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衣服哪裡最後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衣服哪裡最後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爸爸問了我一個問題:“掛着的衣服哪裡最後干?”這個問題可把我難住了。我想了一會兒才說:“是領子最後干。”“不對!”爸爸說。我又說:“是衣服裡面最後干。”爸爸又說:“衣服的裡面哪個部位最後干呀?不說清楚怎麼讓我知道呀?”我便說:“是衣服的袖子最後干。”爸爸還是說:“不對。”爸爸見我猜不對提示我說:“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明白什麼叫濕了,什麼叫不濕?”我想了想說:“濕了叫沒幹,不濕叫幹了。”爸爸說:“要按你這麼說吃了飯叫不餓,沒吃飯叫餓?這樣的解釋釋不妥的。”讓我告訴你吧:“濕了是因為還有水分,不濕是沒有水分了,這樣你應該會回答這個問題了吧?”但是經過爸爸的提示后,我左思右想還是不知道。爸爸只好對我說:“是衣服的袖口和下擺最後干。這裡蘊藏着一個道理:水往低處流。當衣服掛起來后,由於水往下流,大量的水都要經過下面的袖口和下擺,當上面沒水了的時候,下面還有水呢,當然下面最後幹了。另外,同等情況下,厚的地方應該是最後干,因為那裡存的水多。”聽了爸爸的話,我若有所悟。看來日常生活中有好多現象,我們每天都會遇到,但並不會想到問問為什麼,也不知道其中的道理。如果能經常問問自己為什麼會發生這些現象,有所思考,就會從中學到不少知識,明白許多道理,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衣服哪裡最後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衣服哪裡最後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