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君子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君子蘭 

  我家有一盆君子蘭,青綠色的長葉子像悲翠一般碧綠晶瑩。又長又粗的莖,莖上端和下端都有一點紅色。火紅火紅的花苞含苞欲放,像位凌波仙子亭亭玉立。開放時那獨特的傘狀花序,宛若一頂美麗的桂冠,端莊秀逸,落落大方。 

  這幾天,我在觀察君子蘭時,突然想到君子蘭它怕什麼呢?我只好把這個疑問告訴媽媽,媽媽聽后,想了想說:“君子蘭有“四怕”,春天怕風吹,夏天怕日晒,秋天怕雨淋,冬天怕乾冷。” 

  春天怕風吹:初春君子蘭經過冬季休眠后,剛剛復蘇,若這時將君子蘭放在室外多風處,就會造成根系和葉片之間水分供不應求,出現脫水現象,導致葉色光亮減低,嚴重時出現黃葉或爛葉。 

  夏天怕日晒:君子蘭夏天若受陽光曝晒,加上澆水控制不好,葉片邊緣會枯黃,下垂萎蔫或引起爛根。 

  秋天怕雨淋:秋雨連綿或迎頭澆水,均易引起爛心,爛根。 

  冬天怕乾冷:君子蘭越冬溫度若低於5度,土壤含水量不足20%,同時空氣又很乾燥,這樣就容易出現凍傷而死亡。 

  原來君子蘭這麼難養,難怪它的花這麼好看。要養好一盆君子蘭,媽媽不知花了多少心血啊!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