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君子蘭之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之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其實一個不太喜歡花,尤其是家花的人。家花雖說各有品格,各有特色,但總沒有野花的那種自由奔放、火熱…… 

  雖說本人不喜歡家花,但家中也養了幾盆,有顏面嬌柔的含笑,高貴典雅的君子蘭,剛毅而又不失溫馨的米蘭,純樸敦實的八寶樹,垂涎欲滴的百合……但讓我最喜愛的卻是君子蘭,養有五年卻未見它開花,多少次媽媽都把它隨手而棄,但看到他那頑強挺拔的性格,卻又讓我為之動容。無奈,我只好把它搬回屋子,確實是已擁有十六個葉子的君子蘭,早已到了開花的年齡,卻遲遲為透出半點開花之氣,真是養之無味,棄之可惜,難怪媽媽這樣對待它。 

  一日,我給花澆水,突然看到花葉間生出個綠包包,我大聲的喊了一聲媽媽:“媽媽,是不是君子蘭生蟲子啦?”媽媽急忙放下手中的活,跑過來一看,說:“這不是君子蘭的花蕾嘛。”“君子蘭的花蕾?”“君子蘭你終於不失往日之情,透出君子之風範。”我既興奮又慨嘆着。 

  每天下樓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的君子看有什麼變化沒有,為了讓它儘快的開花,我把僅靠在小花蕾旁邊的葉子小心地用紅頭繩纏了起來,小花蕾在一天天的長大,再拖出葉與葉之間時,它的下面竟然伸出越兩厘米長的“手臂”來,“手臂”上拖着一個小花蕾,是那樣的含蓄,那樣的動人。 

  又過了幾天,這個小花蕾里伸出了十二個“小手”來,每個“小手指”上都有一個含苞待放的花蕾,是那樣的晶瑩剔透,隱約間還可以看見每個花蕾都泛出了紅色。 

  一個星期過去了,君子蘭的花蕾全都開花了。仔細聞,還可以聞見幽幽的芳香。 

  如果說“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是每個梅花的品格,那麼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則是君子蘭一個“君子”的寫照。 

  我愛君子蘭,更愛君子蘭之風。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之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