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君子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覃塘小學四(3)班 韋志茂 

  我喜歡的花數不勝數,有鮮艷奪目的太陽花;有國色天香的蘭花;有斑斕多姿的菊花和美麗動人的君子蘭花。而我最喜歡的就是美麗動人的君子蘭花。 

君子蘭有頑強的生命力。它那肥壯的莖像圓鼓鼓的小皮球,更像大蒜頭和洋蔥頭。君子蘭好種易活,只要把它的莖埋在土裡,澆上水,過不了幾天,從莖里就抽出嫩綠的新葉。冬天,君子蘭的葉子都枯萎了,你以為它已經死了,其實不是的。一等到春天,它的莖就會抽出新的葉片,葉片很扁,摸上去柔潤光滑,狹長的葉子像一把碧綠的劍守護着美麗的蘭花。 

  新葉長出不幾天,從葉片間又抽出了一根手指般大綠色的花柱。花柱的頂部長出了四五個豆粒般大的綠色花苞,它們緊緊地摟在一起,像幾個捨不得分開的兄弟姐妹。花柱一天天長高長大,那些花苞也漸漸飽脹起來。最後,長得最大的那兩個花苞終於開放了。小喇叭般的花兒火紅火紅的,鮮艷奪目,像天邊的紅霞,像燃燒的火焰,又像小姑娘頭上美麗的蝴蝶結。一陣風吹來,花兒翩翩起舞。真是美不勝收,讓人迷醉。 

  我愛君子蘭,愛它的美麗動人,愛它頑強的生命力。

  指導老師 譚少清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