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君子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機勃勃的大自然里,花兒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有人喜歡富麗堂皇的牡丹;有人喜歡聖潔無邪的玉蘭;有人喜歡迎寒獨放的菊花;我卻喜歡高貴典雅的君子蘭,它是我們長春市市花。如果要選“百花之王”我一定投君子蘭一票。 

  我家有一盆君子蘭,它在我家住了四年了,是我爸爸從單位拿回來了。我一直沒有仔細觀察過。一天,媽媽突然高興地叫起來:“快看,君子蘭有花骨朵了!”馬上全家人都圍過來,果然,在那有6公分寬的層層綠葉的中央,夾着一簇水靈靈的花骨朵。我興奮極了,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君子蘭開花。 

  從那天起,我就開始仔細觀察它的開花過程。我發現原來這些花骨朵生在一根扁扁的莖上,這花莖一天天伸長,花骨朵也一天天長大,一數有22個小花骨朵緊緊抱在一起,好團結呀!看見它們就要開了,別提我心裡有多高興了。 

  終於,第一朵花開了,它開在花莖的正中央,顯得格外悅目,桔黃色的花瓣裡面伸出了6個雄蕊和一個雌蕊。剛剛開放的花蕊是一個嫩綠的小“苞苞”,點綴在花絲上,打開了呈現出黃色的花粉。君子蘭的花雖然沒有月季花那樣的芳香醉人,可是淡淡的清香一樣沁人心脾。陸續別的小骨朵也開放了,像一個個精緻的小喇叭。君子蘭的花一朵挨着一朵既緊密又不擁擠,使整株君子顯得蘭英姿勃勃。它們這種謙讓、團結的精神令我敬佩。 

  君子蘭的葉相對向外伸展,樣子像一對小拱橋,裡面淡綠色,外面深綠色,葉脈清晰一順向外伸展,葉面光滑,像抹了奶液的小手。綠葉襯托着美艷的花,真是叫人百看不厭! 

  君子蘭不僅花美葉美,它那種團結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你說,君子蘭該不該戴上“百花之王”這頂桂冠呢?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