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拉二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拉二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怎麼愛上拉二胡的呢?那還得從一次演唱會說起。

  一年前的一個晚上,媽媽帶我去參加音樂會。我看到節目單中有一個二胡獨奏的節目,一下子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二胡是什麼模樣的呀?當舞台帷幕徐徐拉開時,我看見舞台中間的演員演奏的二胡:一根細細的木製琴桿,琴桿上有兩根琴弦,琴桿下裝有茶杯形狀的琴筒,還有一把馬尾做的琴弓。隨着演員手指的按壓和弓子的拉動,美妙的琴聲使我陶醉。爸爸告訴我:“二胡從唐代就已出現,有人還稱它為‘中國式小提琴” 。

  我十分羨慕,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學會拉二胡。爸爸媽媽滿足了我的願望。從此,我每周末都要在留旭音樂學校認真學習,每天晚上在家刻苦訓練,有時累的手臂都酸得抬不起來。經過一年多的嚴寒酷暑,我也登台演奏一些經典曲目,也參加過“青少年藝術之星”的比賽。 

  其中我最喜歡拉“田園春色”這首曲子,春暖花開萬象更新,農民在田園工作,這是一幅自然的畫卷。在田園春色這首樂曲當中,就為我們勾勒了這樣一幅圖畫,同時也表達了人們對生活的那種熱愛。每拉這首曲子我總感覺自己像是奔跑在春天的原野上,那種自由、活潑讓我很快樂! 

  人人都說:“外國最難演奏的樂器是小提琴,而中國最難演奏的樂器是二胡。”我學會了二胡,我為自己感到驕傲。以後我要好好學二胡,讓外國人都知道中國有一個人會拉動聽的“中國式小提琴”——二胡。 

  二胡是我們民族的驕傲,我為會拉二胡感到自豪,我喜歡二胡。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拉二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拉二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