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拉二胡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拉二胡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拉二胡

  今春,學校開展了第二課堂活動,我又積極地參加了興趣小組二胡隊,別提我有多開心。每當那悠揚的琴聲響起時,我便會沉醉其中。種種神奇的遐想也飄然而至。

  二胡是中國的民間樂器,獨特的大邊形筒,右邊嵌着一塊薄薄的琴皮,琴皮上的花紋煞是好看。琴皮上有塊三角形的琴碼,琴筒一根木柱矗立其中,木柱頂端有兩把扣弦桿,拉動它便能發出醉人的樂聲,使人聽了讚嘆不已。

  只靠兩根弦和琴桿拉出優美的聲音是不行的,每當我操起來便想起了錢老師的指導:拉二胡要心手合一。手指輕輕地壓在弦上,壓的力量要適當,位置要正確,這樣才能拉出迷人的樂聲。

  通過一個多月練習,我已掌握了拉二胡的基本要求了。我想在“六一”這天,獻上兩首動聽的樂聲,以表達我對老師的謝意並給同學們帶來開心和快樂。

  (指導教師:敖曉凌)

您正在瀏覽: 我愛拉二胡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拉二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