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壓歲錢調查情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調查情況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解羊年杭州市區小學生壓歲錢情況,年初,我們青少年宮寫作班學生對杭州市區的931名小學生做了有關壓歲錢情況的隨機抽樣調查,情況如下:A、壓歲錢收入情況:我們從調查中了解到:人均壓歲錢總收入有2678元,是普通工人4-5個月的工資。由此可見,現在小學生壓歲錢是多麼高啊!還說明現在杭州市區家庭是比較寬裕的。一萬及以上有17人,其中最高竟達6.2萬元。令人吃驚的是,還有13人竟是沒有壓歲錢的。這些無法想象的數目說明杭州市區小學生壓歲錢有多有少,差距懸殊。男生人均是2701元,女生人均是2651元,相差只有50元,從壓歲錢的問題上來看,杭州家庭還有些重男輕女的現象。B、壓歲錢支出情況:從壓歲錢支出情況中了解到,用於學習就有六分之一,佔總數的17.7%,這表明了杭州市區小學生交學費、買書、買文具……是非常多的。用於補貼家用的佔總數的5.68%。用於旅遊的竟比補貼家用高,佔總數的7.53%。在儲蓄方面,佔總數的52.44%,有近二分之一還多,這說明小學生是考慮到學習的。捐助他人的佔總數的1.39%。從中看出,杭州市區的小學生是非常有愛心的。自由支配,佔總數的11.36%。C、我們的看法:從壓歲錢總數和各個問題來看,我覺得適當的壓歲錢應該培養我們當家理財才對,但給過多的壓歲錢也不好。令人感到觸目驚心的是有人一個月就用掉5000元,大多數都是請客,其中有買零食、玩電腦,甚至更嚴重的是賭博,上遊戲房,這些都是不良行為,使人養成大手大腳花錢的習慣,是對我們小學生有危害的,弊大於利。經過這次調查,我覺得孩子們應該合理安排用壓歲錢,希望家長應該給孩子適當的壓歲錢,並督促指導孩子用好壓歲錢。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調查情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調查情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