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憋氣、漂浮、蹬腿(蛙泳),自以為簡單的游泳其實也有艱辛的學習過程。學會了游泳固然高興,在學習過程中收穫的信心、堅韌卻是一輩子的財富。作者在描寫學習過程時,沒有平均筆墨,而是分別突出了動作要領、學習過程以及感受,使人身臨其境。學蛙泳這段如能和前兩部分一樣寫出動作和感受就更生動了。

   像這樣採取跟蹤記錄的方式寫出學游泳的經過,不失為一種很好的學習方法和習慣,也是作者一份珍貴的回憶。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前一陣子,媽媽帶我到西海灣學游泳。 (開門見山,引入下文。) 

  教練先教我怎樣憋氣,(。起先)開始的時候,我連臉也不敢碰水。(,)只在水裡拍打着水花。後來,教練說:“你捏住你的鼻子,再閉上你的嘴巴。”我照做了,教練把我的頭猛(地)按到了水中,我感覺一陣冰涼,我憋着氣不讓水進入我的鼻子里。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的氣已經要用完了,我只好猛力一抬頭,沒想到教練沒按着我的頭,我問教練:“我憋了多久?”教練對我說:“你憋了1分35秒。”教練說的同時,下課的鈴聲也響了,我只好乖乖地回家了。 (學憋氣的步驟寫得有條不紊,內容也較具體,還能寫出切身感受,不錯。) 

  過了一天,教練教我怎樣浮起來。我扶着欄杆,憋着氣,就是不敢放開腳,突然,有一種東西把我給絆倒了。(,)原來,是教練幫我撐起來的。哎,怎麼這麼神奇,我既(居)然浮起來了,我感覺我的身體像游泳圈一樣輕盈地浮在水面上。教練又教我怎麼游出去,他牽着我的手,然後慢慢地放開我,我感覺我好(就)像一隻小魚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不知不覺(中),教練已經把我的手放開,我能自己遊了,我開心得在水裡游得更歡暢了。 (心理描寫真實、自然。) 

  又過了幾天,教練又教我怎樣蛙泳。蛙泳就是把手往外面推,腳亂踢。剛開始的時候,我不知腳怎麼踢,後來,我又問教練,教練說:“如果你沉下去的時候腳輕輕地在地板上踮一下。”我又試了一次,沒想到這次游得比教練還好。 (本段應該把重點放在怎麼蹬腿上。) 

  啊,游泳,我一定要好好學。

您正在瀏覽: 游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