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奇妙的大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大海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到大海,你一定會想起那蔚藍的海水和海底世界里那五彩繽紛的景象。前年暑假媽媽帶我到“西安曲江海洋世界”去參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很大的水池,碧藍碧藍的池水像一塊無暇的藍翡翠。隨着音樂聲聰明伶俐的海豚時而跳躍,時而水底翻浪。而海獅表演頂球,套圈和跳舞,最後,海獅成功地倒立着向觀眾們鞠個躬,贏得了全場觀眾們熱烈的掌聲。接着,我們走過八十米長的海底隧道,看到了海洋生物和魚類。哇!我真是驚呆了!玻璃櫥里游着成千上萬條大大小小的魚兒,它們顏色不一:紅如火炬;黃如金子;綠如草茵;白如雪花......它們形態各異:有的又扁又長,像海草,又像綵綢;有的身子圓鼓鼓的,像個大氣球;有的滿身銀點閃爍......真是看得我眼花繚亂,目不遐接。 

  從此,我就深深地愛上了大海。我嚷着讓媽媽帶我去看大海。在我的再三懇求下,去年,媽媽終於帶我去了一趟海南,親眼到“天涯海角”去看大海。還沒走近大海,先聽見大海的濤聲。抬頭一看,天水之間,白茫茫一片。走近大海,只見那淺藍色的海水激起了雪白的浪花,美麗極了!低頭望去,看見像蜘蛛一樣的小螃蟹,橫着爬來爬去,真有趣!海灘有許多美麗的貝殼,形狀千奇百怪。有紅的,白的和花的......顏色非常漂亮!沙灘上還有許多遊人,有的揀貝殼,有的拾海菜。還有的下海游泳,熱鬧極了!當海水漲潮時,海水中的波濤一個接着一個向岸邊湧來,有的升上來,像一座座滾動的小山。有的撞到了海邊的礁石上,濺起好幾米高的浪花,發出“嘩——,”“嘩——”的美妙聲音。我看着大海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雖然不能到海底探個究竟,但從所查的資料中,我知道海底世界更加豐富多彩。有:身體晶瑩透明隨波逐流的水母;艷麗無比的珊瑚;五彩繽紛的海葵;頂盔貫甲的蝦,蟹;噴雲吐霧的烏賊;名貴的海參;古老的海龜;憨態可掬的海豹;更有聰明靈巧的海豚;巨大無比的鯨;昂首挺胸的海馬;海中霸王鯊魚;海中鴛鴦的蝴蝶魚和最美麗的神先魚......各種千奇百怪的魚類不下四百多種,我國海洋的生物種類約20278種,佔世界海洋生物總數的1%,海洋佔地面積約7%。我還從資料中得知海洋是21世紀的葯庫,海洋是礦物資源的聚寶盆,海洋還是未來的糧倉。另外還要向海洋要淡水,以滿足人們的用水需求。這些都需要科學家們去研究開發。這就是要求我們從現在起努力學好文化科學知識,將來用我們的雙手把這些理想一一實現。 

  啊!我愛大海。愛大海的蔚藍,愛大海的浩瀚,愛大海的一望無際,更愛大海豐富多彩的資源!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大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