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胖大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胖大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帶回來了一些胖大海,我觀察了一下,發現沒有泡的胖大海就像一個堅硬的核桃,皺紋多得很,我問媽媽:“胖大海是什麼?為什麼人們要給它起這樣一個名字?”但媽媽只是神秘的笑了笑,之後就說:“你泡一泡就知道了。”胖大海有多神奇呀?還這樣瞞着我。我一邊想一邊把胖大海放進剛盛好熱水的小杯子里。

  胖大海剛剛下水的時候,基本上跟沒下水的胖大海沒什麼區別,但是,剛下水的胖大海就想一個游泳員,立即浮出了水面,吐着小泡泡,我想:它們吐小泡泡有什麼用處呢?這個問題一直沒解開,直到媽媽告訴我那是因為它的“身體”太幹了,它正在吸收水分。過了一會兒,它的“屁股”朝上,“頭”朝下,似乎在水下找什麼。又過了兩三分鐘,我發現它的頭破開了,露出海綿一樣的果肉,慢慢的,其它地方也開始出現裂縫了,這表示胖大海已經泡開花了,如果你現在去聞一聞胖大海泡的茶,就會有濃濃的茶香撲鼻而來,舒服極了!這時,我又把另一個胖大海放入了杯子里,又過了一會兒,這兩個胖大海發生了“異常”,剛泡的胖大海竟然變大了,甚至超過了泡了四十多分鐘的胖大海,我急忙去問媽媽,後來才得知,原來胖大海有的壞了,是永遠泡不大的,有的則安然無恙,很容易泡開,泡開之後,我當初的問題終於解開了,原來這種東西叫“胖大海”是因為這種東西越泡越大,最終可以把整個被子盛滿。而且,我還知道,喝了用胖大海泡的茶,還可以清熱潤肺,利咽解毒,潤腸通便的功效,是家常必備的藥品。

  四年級:孫遜0

您正在瀏覽: 胖大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胖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