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隱形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愛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唱起《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時,會想起默默無聞的父親嗎?當我們在母親溫柔的懷抱時,會注意正為生活奔波的父親嗎?今天,我做了一個小調查,在一本叫《愛》的書中大部分同學都在寫母親和教師的愛,只有幾篇寫父親,這是不是也表示平時我們生活中也忽略了父愛呢? 

  我的父親其貌不揚,但身材高大,有一顆忠義正直的心和一對“萬能”眼睛,無論別人心裡怎樣想,也能看穿。父親教會我許多人生的道理和哲言,讓我明白了許多從未接觸的新事物。 

  但自我懂事後,父親對我嚴厲了許多,回想以前我只要一撒嬌,父親就會走過來又疼又哄,什麼都順從我。習慣成自然,我很快就成了嬌嬌女,連上小學一年級還哭不敢上學。就在這時父親嚴格地批評了我,我頓時覺得父親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以後,只要一做錯什麼,立刻被父親罵一頓。但又覺得這罵聲里蘊藏着什麼。 

  有一次,我測驗考地極差,回到家把測驗卷給父親一看,他先是露出失望的神情,隨後,就什麼話也沒說,走開了。這時的我覺得特吃驚,平時只要一做錯題,就會被父親大發雷霆地罵一通,如今,他卻什麼話也沒有說。但是,這樣無聲的責備比罵一頓或打幾下更加難受,讓我的心更加羞愧,我也默默地走進房間。 

  “咚咚……”父親走進房間,扶摸着我的頭輕聲地說:“孩子,知道我為什麼不理你嗎?”我迷惑的說:“不知道。”“因為你怎麼學,學得怎樣都不關我事呀!這都是為了你,即使我罵你,你不學,那又有什麼用呢?並且,罵你只不過是想提醒你。以前你年紀小,不懂事就不要提了現在你長大了,不在需要我們了,自己也會懂得怎樣處理。成長的道路上總會遇到類似的情況,父母不會永遠跟在你身邊,學會保護自己在社會中更好的生存才是一輩子的財富!”爸爸嘆道:“有許多小孩子可能也回像你一樣在家籠中的小鳥生活的很快樂。那是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木欄的保護,不再需要做另一隻獨立的小鳥,但你的世界不僅僅是一隻小鳥籠,而是一片可以讓你自由翱翔的天空啊!所以你要學會獨立了。”我明白了父親對我的用意了。平時,我一直忽略了原來就在我身邊的父愛啊!我十分感謝父親您對我這麼多年的培育。“謝謝您!” 

  讓我們一起來為關心父母,孝敬長輩譜寫一首愛之歌吧!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