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之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夜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秋之夜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4級1班  甘驍帝

  中秋節那天,下午放學回家看見媽媽在炒菜,爸爸這時也買回了月餅和烤鴨。雖然我們一家人還沒有計劃怎麼賞月,但有了爸爸媽媽同時在家我已知足了。吃罷豐盛的晚餐,爸爸提議到市中心廣場去看文藝演出,並賞月;媽媽提議就在家看電視節目。這時爸爸媽媽都看着我,而我贊同爸爸的意見。

  到了中心廣場,文藝節目已經開始好一陣了,因而廣場上已是人山人海,我們好不容易在廣場的一角找到一個可看節目的地方。由於離演出台太遠,看不清演員了,只能聽見優美的歌聲。這時抬頭向天上看去,月亮已經悄悄爬上了鳳凰山頂。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圓,又亮又美。不知不覺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月亮裡面真有嫦娥姑娘嗎?有玉兔嗎?它們的故事真實嗎……

  文藝節目在歡樂的掌聲中結束,人群漸漸散去。再看月亮已經被一片烏雲遮住了一大部份,圓圓的月亮已變成彎彎的月牙。這時我彷彿聽見月亮和烏雲在爭吵。月亮說:“你快走開,有許多人等着看我呢!”烏雲說:“我就不走,我就讓他們看不見你。”月亮生氣地說:“看你黑得像黑板一樣,多醜!”烏雲說:“這——我不在呼,只要遮住你我就出名了,哈哈……”月亮說:“就你別做夢了!哈哈……”烏雲說:“你不信哪,咱們就打一架,比比高低。”月亮說:“打就打,難道怕你不成!”月亮和烏雲就在天上你一拳,我一腳地打了起來。只看到一會兒月亮露出來,一會又被烏雲遮住了,它們打得難解難分,慢慢的烏雲佔據了上鋒,月亮也被完全遮住了,天空也變黑了。突然遠處吹來一陣大風,一會兒就把烏雲吹得無影無蹤,圓圓的月亮又露出了笑臉。整個廣場又灑滿皎潔的月光,我彷彿聽見嫦娥在開懷大笑……

  這時廣場上人已散盡,爸爸說:“驍帝也應該回家了,明日還要早起上學”。我看着天上的月亮戀戀不捨的隨着爸爸媽媽回家了,

  今年的中秋之夜,我過得真快樂!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