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長今成長篇劇情簡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長今成長篇劇情簡介_3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第一集 

  徐天壽奉皇令到廢后尹氏家中賜死葯,天壽為此而內疚去飲酒消愁,回家途中意外地跌落山谷,被道士救回。道士預言他的命運悲慘,而且會遇到改變他命運的三個女人。天壽問怎樣才可以避開,但道士卻說他已經遇到,天壽為此擔心不已。 

  十四年後,天壽辭去官職,希望能避開生命中第二個女人。身為御膳房內人的朴明伊向氣味尚宮告密,說看到崔內人在御膳房的食物內加料,事件驚動了主管御膳房的崔尚宮,原來崔內人是崔尚宮的侄女,崔尚宮於是決心要殺死明伊。一晚,宮女捉了明伊,崔尚宮指她和宮中男子有染,要她自殺謝罪,明伊指該男子只是答謝她在生病時照顧他。 

  和她屬好姊妹的韓尚宮,知道崔尚宮的計劃,於是暗中在毒酒內放下解藥,並寫了一封信給她,明伊大難不死。明伊倒卧在河邊,天壽路過,見到垂死的明伊,於是將她救起,之後才醒起道士所測的「順」字,但仍悉心照顧她。 

  第二集 

  天壽擔心明伊是他生命中的第二個女人,但悉心照顧她調養身體。明伊找到好姊妹韓內人的信,告訴她如果仍活着,要離開這個危險地方。明伊決定離開,但天壽擔心她暗中幫助她。  

  明伊在一茶樓打工遭客人調戲,天壽終忍不住拉走明伊,明伊甚為感動,但天壽向她說她是他命運中第二個女人,明伊則指是天壽救回她,所以性命早已不屬自已,兩人隱姓埋名過着賤民的生活。  

  天壽在一村落替人鑄造銀妝刀,生活平淡。八歲的長今,好動活潑,經常偷偷和一班官宦子弟去讀書和遊玩,而被母親打罵,因為明伊恐怕長今會無意向人暴露了父母的身份,而招惹殺身之禍。天壽再三向長今說明不可以向任何人透露爸爸的身份,否則一家都會有生命危險。  

  明伊發現長今真的喜歡讀書識字,遂決定親自教導她。天壽將以往是義禁府軍官的事告訴長今,明伊知道后,更加擔心長今會因此而出事。燕山君正式登基,知道生母廢后被人賜死葯感到憤怒,誓要找出真兇,下令通緝疑犯。  

  天壽不知道自己被朝廷通緝,和長今到街上看摔角表演。長今硬推天壽參加,天壽打抵對手,但對方不忿,竟用刀刺傷自已說天壽出陰招,長今情急之下說父親是軍官,遂被人認出是通緝者。長今跑回家中將事告之明伊,明伊和長今為逃避追兵連夜趕路,知道天壽被官兵帶到漢陽,遂坐船渡江尋找他。  

  第三集 

  明伊和長今渡河,找尋被官兵拘捕了的天壽,為方便上路,長今裝扮成男孩一樣。上岸后,到一村落問姜德久妻子,是否有官兵路過,打探到天壽將被押至京城,決定到京城找天壽。  

  明伊寫了一封信,給當年和她情同姊妹,現已為御膳房尚宮的韓尚宮。韓尚宮收到明伊的信,知道她尚在人世,喜極而泣,為了和明伊見面,她藉詞外出買海鮮,崔尚宮覺有古怪,於是跟蹤她,發現明伊未死,大為緊張。  

  崔尚宮和哥哥崔判述商量,恐明伊回來報官,決定先一步捉拿明伊回來。韓尚宮知道二人被捉后,思前想後,終想出了報告司憲府,指崔判述窩藏罪人家屬,司憲府官員押送明伊和長今途中,明伊被人用箭射傷,二人逃脫。  

  明伊身負重傷,拿出紙墨寫下食譜給長今,想到天壽被測的第三個字是指長今。她知道自己和天壽將快死去,勉勵長今無論如何也要生存下去。她將自己以前是御膳房的宮女之事告之長今,又留遺言要長今入宮,成為御膳房的最高尚宮,並向她說出了在宮內的退膳間留下飲食手記。  

  長今孤身一人流落,遇到姜德久妻,被她誤會偷酒,但她見長今乖巧伶俐,終收留了她。  

  第四集 

  長今替姜德久夫婦做工,又常替他們到各處送酒,深得他們的愛錫。兩年後,眾大臣為推翻殘暴的燕山君,密謀圖反,眾人想擁立晉城大君,於是利用長今送酒到晉城大君府,來傳遞信息。  

  長今被朴元宗指派送四支酒給晉城大君,長今照做。晉城大君要長今將酒排列,知道謀反意圖,對長今留下深刻印象,長今見晉城大君時有一尚宮在場,即情急向她表示想入宮,晉城大君私下叫該尚宮幫她。晉城大君繼位,成為中宗皇帝。  

  宮中派人到姜氏夫婦家中找長今入宮做小宮女,姜氏夫婦雖不捨得,但也尊重長今的意向。長今順利入宮,開始接受教導,學習宮中規矩。班中的令路為人霸道,經常欺負他人,長今看不過眼,和她發生爭執。  

  令路指長今是賤民,不要和她同睡一房而將她趕出房間,長今想說出爸媽的身份,但想起不能隨便說,只好忍氣吞聲。長今想起了明伊的飲食手記留在退膳間,於是和連生一起到退膳間尋找。  

  第五集 

  連生在退膳間跌傷並打爛了給皇帝的宵夜,驚動了韓尚宮和閔內人,韓尚宮人急智生,命閔內人到御膳房拿材料再煮宵夜,韓尚宮在短時間內煮出美味的蓮藕粥和生薑茶果,中宗大為欣賞。  

  韓尚宮回退膳間責罵長今二人,將她們關進倉庫,待翌晨稟告給訓育尚宮,長今在倉庫內找來生草藥替連生止血。翌日閔內人忘記了將小宮女之事稟告,驚動了訓育尚宮尋找長今二人。韓尚宮驚見長今懂得替連生用生草藥止血。  

  長今被罰打藤和打掃地方,不可以再上堂學習。長今得連生幫忙,暗自學習。長今知道各部門的尚宮娘娘會各自挑選小宮女,哀求有考試資格,於是被罰要捧着裝滿水的水桶至翌日,並不可以漏出一滴水才可考試,長今照做。  

  翌日,長今最後一個應考,雖然問題困難,但仍能將答案流利說出。后被分配到跟隨韓尚宮。韓尚宮問長今為甚為一定要留在宮內,長今回答因為要做御膳房最高尚宮,又問韓尚宮怎樣才做到,韓尚宮不悅,只叫長今不停地為她拿飲用水。  

  長今被昌伊戲弄,叫她去見御膳房最高尚宮敬禮。長今信以為真照做,被韓尚宮罰她跟調方去做洗碗雜務。 

  第六集 

  宮中多處廚房的食物變壞,惟御膳房沒有出事。眾尚宮覺得奇怪,原來是黃沙現象令食水變泥水,長今為了衛生,每晚半夜便起身往御膳房,將洗碗洗菜的水先煮沸。崔尚宮責罵其它小宮女袖手旁觀,不幫長今。  

  韓尚宮繼續叫長今取水,原來是考驗長今要仔細問清楚對方的需要,長今領悟到韓尚宮的教導。調方等宮女將要和今英比賽,眾人不滿崔尚宮偏幫侄女今英,惟有努力練習,將所有的廚房工作交給長今等小宮女。  

  長今半夜到涼亭摸黑用松針穿松子,遇到一小宮女,該宮女問長今為何要穿松子,長今將宮女們不滿今英一事告訴她,該宮女又教長今憑感覺穿松子。比賽當日,長今發現當晚的宮女就是今英,她向崔尚宮表示有人不滿她,為求公平,建議將比賽改為摸黑穿松子,結果今英依然勝出,長今第二,長今說出是今英教她穿松子,結果被其它宮女排擠。  

  姜德久一家送酒到王宮,崔尚宮問德久妻知否明伊的事,崔尚宮又懷疑長今是明伊的女兒,但德久妻否認。崔尚宮偷偷地??醫師替姑姐崔尚宮診症,被診為真頭痛,沒辦法醫得好。提調尚宮突擊搜查內人的住處,發現違禁品,帶同成班內人見最高尚宮。  

  第七集 

  御膳廚房內人私藏春宮圖被搜出,提調尚宮帶她們找崔尚宮。替崔尚宮娘娘治病的大夫又被侍衛捉住,被帶往崔尚宮處對質,崔尚宮私下帶男人入宮之事被提調尚宮知道。崔尚宮託人找崔判述請他向吳兼護大人求情,反被吳責罵愚蠢。  

  崔尚宮被逼讓位,提調尚宮決定找來不問世事的鄭尚宮做御膳廚房最高尚宮,以為可以受她的控制,但鄭尚宮為人精明有主見,並沒有做她的傀儡。鄭尚宮第一次主理御膳,親力親為,中宗對她的廚藝讚賞不已。  

  鄭尚宮與一班宮女食飯,今英坐與眾尚宮同桌,鄭尚宮奇怪,崔尚宮解釋說是因為今英的味覺特別敏銳,鄭尚宮特意考她的食物加入了甚麼調味料,今英回答后,鄭尚宮再問眾人,長今說加了紅柿代替糖,鄭尚宮開心之餘,還勉勵眾人要努力學習,會將最高尚宮位置傳給有實力的人,並叫今英下次返回和宮女們一起坐。  

  長今搞亂廚房,被罰與小宮女們洗碗,聽到她們說公主連日沒有進食,崔尚宮和今英一起煮公主御膳。公主最終沒有吃下,並且暈倒。長今告訴今英在調味料內放木炭可除去怪味,今英決定告訴眾尚宮知道。  

  第八集 

  中宗因公主沒胃口而拒絕進食,鄭尚宮要眾尚宮儘力令公主回復胃口。今英向崔尚宮表示讓她為公主下廚,結果公主再次進食,公主說是因為感到食物有怪味,但見中宗沒有反應,所以自己沒有出聲。  

  明朝使節到訪送上貢品金雞,中宗命眾人要小心款待。崔尚宮被分配負責烹調金雞,今英負責協助並看守金雞。今英遺失金雞,遍尋不獲,崔尚宮又外出買材料未回來,今英決定漏夜外出找金雞,長今知道她遺失金雞,決定陪她外出搜尋。  

  今英二人到崔判述家,但他外出,今英決定留在他的家,到翌日找到金雞才返宮,長今找姜德久幫手,今英提醒她要在酉時前回來一同返宮。長今買了金雞,返崔判述家的途中,見到閔政浩受傷,長今替他止血療傷,卻遺下了銀妝刀。  

  崔尚宮與韓尚宮分別找今英和長今,連生說謊掩飾,卻被她們識穿,事件驚動了鄭尚宮。崔尚宮到崔判述的家準備帶今英二人入宮,但長今遲到,今英求崔尚宮等長今回來,才一起回宮。  

  第九集 

  今英跟崔尚宮起程回宮,長今趕不及,入宮的秘道又被鎖上,結果被內禁衛逋捕。中宗設宴款待明朝使節。長今偷走出宮之事被提調尚宮知道,被罰將她趕出宮,而鄭尚宮等人亦全部被降職。  

  眾人為長今求情,結果不用從內禁衛被趕走,只是被御膳房趕出宮。韓尚宮不舍長今,說以前有一個好朋友似長今,但她最後也是幫不上忙。連生再向鄭尚宮求情,鄭、韓尚宮願意放棄三年俸祿,於是提調尚宮收回成命,長今被放逐到多栽軒,但被放逐到該處的,都難以回宮。  

  長今到多栽軒后,發現眾人懶散,不下田種菜,長今氣憤責罵以為是雜役的鄭雲白。一日,一宮女中毒,鄭雲白替該宮女施針灸急救,才知道他原來是醫官。鄭雲白提醒長今在多栽軒最好甚麼也不要做,因為在這裡已沒有希望。  

  閔政浩保留着長今的銀妝刀,命人要找回她。長今回宮到司饔院拿藥材種子,遇到姜德久,知道宮女們為御膳比賽忙碌,長今為不能參加十分傷心。長今向鄭雲白討教,認識各類藥材種子,又自學研究,由於百本藥效高,但供應少而令售價甚貴,加上培植多時也是失敗,她立志要培植百本。  

  第十集 

  長今努力不懈,終於培植到百本幼苗。鄭雲白入宮遇到連生,連生托他將上堂的筆記和信交給長今,連生說會繼續求鄭尚宮讓長今回宮。多栽軒的百本幼苗一夜之間全被破壞,鄭雲白和長今不約而同在晚上出動等候破壞者出現,結果被鄭雲白捉個正着。  

  雲白審問該人為甚麼要破壞百本,他不肯回答,雲白找別提大人,但他卻叫雲白不要理會,原來背後牽涉百本的龐大生意利益。長今到司饔院取種子遇到今英,今英對她說對不起,又將連生的筆記交給她。  

  鄭雲白為將百本培植成功一事讓高宮知道,決定將百本幼苗掘走,拿到種子店兜售張揚此事,果然引來高官的注意,並破壞了坐擁百本生意的人的利益。鄭雲白的目的達到,也令長今培植了百本立下大功之事讓宮中知道,長今終於可返回宮中,並趕及參加御膳比賽。  

  鄭雲白托長今帶信給宮中校書閣的主管,卻遇到閔政浩,閔政浩看信后,原來鄭希望校書閣主管希望能借書給長今看,又贊她聰明兼有實力。距離比賽只剩七日時間,鄭尚宮鼓勵長今,要為比賽作好準備,今英又主動借書給長今參考。盧尚宮即將離宮,皇后請她為比賽出題目。比賽模式是要先做筆試,最先答對的,就可以先揀取食物材料。

您正在瀏覽: 大長今成長篇劇情簡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長今成長篇劇情簡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