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觀園之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觀園之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個題目,你們一定會以為我有幸去了《紅樓夢》里的劉姥姥也去過的那個大觀園吧。其實不然,此大觀園非彼大觀園。這個大觀園位於雲南省昆明市內,因其中含大觀樓而聞名。這次我來的昆明,就有幸來到了這個大觀園。 

  我們一行人有十個人,買好門票后就浩浩蕩蕩得向大觀園進發了。一路走來,這大觀園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古雅,有橋,有水,有柳,有幽徑,對於我來說,這與我從未親眼見過卻無數次聽說過的江南水鄉風光別無兩樣。 

  大觀園裡沿路有許多商販在賣着各式商品,小吃攤也隨處可見,還有一些小遊戲擺在小徑旁,只等着我們受不住誘惑,上前去玩上幾次。 

  我們先騎了旋轉木馬,然後又玩了碰碰車,接下來我們上了海盜船。海盜船有一點刺激,不知是誰在船上高聲大叫,惹得我們大笑連連,不停的說他膽小。 

  一路說笑着,我們來到了租船處 ,租了一條六人船。我們四個較小的和兩個大人一起上了船。當船行到湖中央時,我不停得用手在湖中潑水,這湖水清澈透明,不夾雜一絲雜質,甚至可以看到湖裡的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將手伸入水中,立時一股清涼籠罩着我。湖中的島上遍布花草樹木,偶爾還有幾隻鳥兒棲息於島上。一片悠然的景象。 

  上了岸后,我們便向這大觀園中的重要景點——大觀樓走去。大觀樓旁有一座假山,我們幾個看着別人在假山中穿來行去,不禁也躍躍欲試。我們幾個人在假山中穿來穿去,儼然成為了幾隻穿山甲。我們上到了最高層,這才發現那裡供奉着一個牌位。我們一起拜了三拜后就一起向下走去。 

  然後我們看見在大觀樓前的一口裝滿水的池周圍被圍了個水泄不通,走進一看,才知道原來是大家在投硬幣以求幸運。據說只要將自己手中的硬幣投進池中的“四神獸”里,就能求得好運。於是我們也向大人們要了些硬幣試試手氣,卻一個也未投進,權當是小娛一下罷了。 

  我們雖然沒有登上大觀樓,但只要在大觀樓周圍走一圈,我相信你就不難發現大觀樓的妙處。 

  之後我們就邊走邊拍照,只要看見哪裡有美景,我們就會停留觀賞一番,照上幾張相片才離去。那湖中的蓮花這時也開了:有的燦爛盛開,有的含苞待放,有的還只是一個花骨朵兒。一陣微風拂過,芙蓉在水中親親搖曳着,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啊!《愛蓮說》中說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確是不錯的。 

  我們且走且停,一路迎着微風,伴着鮮花,直出了這大觀園。這大觀園裡的景物至今還回映在我的腦海里,既有着江南水鄉的秀美,也夾雜了現代的繁華,卻還是能那樣令人賞心悅目,真不得不佩服設計者的獨具匠心了!

您正在瀏覽: 大觀園之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觀園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