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觀園裡的獨生子女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觀園裡的獨生子女風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話說大觀園在經歷大風大浪后,終於穩主住了根基,迎來了二十一世紀的曙光.但經過這一番折騰后,大觀園裡是人丁單薄,所以個個都把孩子當個寶.而寶玉更是”寶中之寶”,經過二十一世紀”獨生子女”的洗禮.寶玉也越來越有恃無恐. 

  寶玉之大鬧書房篇 

話說寶玉之父,賈政.因教育學生有些且酷愛讀書,近日便被提點為教育司.這可是個不小的官.寶玉原本就因長得風流倜儻,能說會道,在學校里就是個赤手人物,近又其父,更是名聲大震. 

一日,寶玉,寶釵,黛玉等偕同書童茗煙一同去“大觀園私立中學”上書房。剛一進教室,就見一群人圍在一起,像是在討論什麼。寶玉一見忙把書包一甩就湊了過去。這等熱鬧的事豈可少了寶玉?幾句話下來,才知道是在討論一件衣服,而持有人僅是賈氏一門小宗親,因平時地位不如寶玉他們,便想借者這機會來炫耀炫耀。只聽一個說道:“這是我爹上個月剛從美國給我買的‘耐克’,要兩千多兩銀子呢!”說著,眼中儘是得意之感。“那算什麼?我爹上次出差給我買的,那才叫炫呢!”“哇”引來一群羨慕者。寶玉在一旁直生氣。這一群本是拜倒在他腳下的fans,如今卻……寶玉不幹了,愣是衝過去一把奪下那件衣服踩了個稀巴爛。寶玉這一舉動可惹得那幾位很不高興,忙大聲質問起來。寶玉心中本來就不快,現在倒好,揪起一個硯台就朝那邊飛了過去。 

這一下可亂了套。整個教室被搞得雞飛狗跳。茗煙一見,吃了一下,忙嚷道:“媽的,敢欺負我們爺!快給我上!”說著又是一陣撕打。直到老師來了才給鎮住。寶玉見給喝住了,忙嚷道:“收書!咱們回去!”老師怕不好交待,忙陪着笑臉讓寶玉留下,要那幾個賠罪。 

“誰叫他是教育司的掌上之寶,橫唄!”有學生小聲嘟噥道。自此以後,寶玉仗着家人的寵愛,也越來越放肆,諸如此類的事也是常有發生。上書幾年,東西時沒學到多少,這種本領倒是練了一身。 

 賈政之與兒相處篇 

以前,寶玉怕其父賈政像是老鼠見了貓似的怕。但經過大起大落後,寶玉自知人人寵他,就算是賈政也無可奈何,特別是進了二十一世紀后,就沒多少畏懼了。照理說這下父子倆可以親近一點了,但寶玉與其父還是“話不投機半句多”,兩人在一快兒呆不了一會兒,原因就在於如今獨生子女的自我封閉,說是與父母沒有共同語言,所以說這隔閡也是日益加深。 

有一天,賈政因上次寶玉大鬧書房的事就像找寶玉談談,不料寶玉不在,賈政便推門而進。賈政自知與寶玉很難溝通,便就在房裡停了一會兒。自從寶玉長大以後,賈政就很少進來了。房裡的擺設很多,樣樣齊全。賈政走到書桌前,他最喜歡看書,便擺弄起桌上的幾本書來。突然他看見了一本日記本,便想翻着來看一下。就在手指與封面接觸的一瞬間,賈政的手像被燙着似的縮回來。“我畢竟是一個讀書人,怎麼可以擅自看兒子的日記呢?”賈政的心裡嘀咕道,“可他畢竟只是個孩子啊!”於是賈政便打開日記匆匆翻了幾頁后就慌忙離開了。 

而後幾天,沒什麼事發生,但是賈政總覺得每次寶玉見到他就“哼哼”,眼中儘是鄙夷。 

幾天後,賈政又來到了寶玉的書房,當他重新打開抽屜時,卻發現裡面什麼也沒有,竟連一張小紙條也沒有。賈政的心頓時也如同這抽屜一樣空蕩蕩的…… 

賈政“桃李滿天下”,但卻也沒鬧清這“獨生子女風”颳得到底是哪門子的風。賈政不明白,寶玉不明白,我們就更不明白了!

您正在瀏覽: 大觀園裡的獨生子女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觀園裡的獨生子女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