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奏響成功的樂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奏響成功的樂章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奏響成功的樂章

  鴻雁外語六年級

  梁裕

  大凡成功人士,無一不是經過勤奮與刻苦得來最終的輝煌。急於求成的人,絕不會一口吃成個大胖子;半途而廢之人更是與成功絕了緣分。

  成功是個很有魔力的字眼,對我們來說似乎很遙遠,但實則很近。

  6歲的時候,小小的我每當在電視里看到那麼多的大哥哥大姐姐,坐在鋼琴前,用他們纖細的手指彈奏出那麼美妙動聽的樂曲時,總令我羨慕不已。於是,我便對媽媽說想學鋼琴,媽媽竟答應了!

  可事情並不像我想的那麼順利。初學時,只是彈一些簡單的音符,枯燥極了,日復一日下來,我有些煩躁,又對媽媽說:“鋼琴怎麼那麼難聽,我不想學了。”媽媽耐心勸導我:“不要灰心,學鋼琴就像你小時候學走路,是要一步一步來的。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也都是這樣過來的。做事要有始有終,不能半途而廢。”我心想,媽媽說得也對,那就繼續學吧。

  時間一年一年地過去了,我慢慢地可以彈一些好聽的曲子了。可是好景不長,曲子的難度越來越高,一首曲子要練上幾百遍。看別人在假日里悠閑,而我則在琴房埋頭苦練,心中的委屈自不必說。而且每天中午放學回家的午休時間,我還要到鋼琴班練一小時琴,我多想在家裡多待一會兒呀!我有些懈怠了,便開始“偷工減料”——老師不在時就不彈或者少彈幾遍,然後在琴旁想入非非。結果可想而知,我的進度放慢,被好多同學超過了。媽媽知道事情的真相后批評了我。我也知道不能前功盡棄,就又端莊了學習態度。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過完了鋼琴10級!回想起那一段的經歷,我不禁感慨萬千: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沒有堅持不懈的刻苦努力,你永遠不會奏響成功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奏響成功的樂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奏響成功的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