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中國夢

  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三班

  魏玉金

  那些在山區、農村的人們,我多麼希望你們的生活和我們在城市的人們是一樣的啊!

  我曾經去我姥爺家住時,深切感受到他們生活的不易。

  姥爺家住在村裡的大路旁,每天清晨五點,路上就會響起一陣陣拖拉機“塔塔塔塔”的聲音,我問姥爺:“他們這麼早出去幹什麼?”“干農活去了。哦,現在到點了,我也得下地鋤草了。”說著,姥爺穿上衣服拿起農具出門了。

  到了中午十二點多了,姥爺才扛着鋤頭,撅着一筐草回家了。疲憊的姥爺匆匆的吃了飯,也不休息,拿起農具又下地去了。

  在農屋之間穿梭時,我遇到了兒時的老朋友,他身穿灰色單褂兒,上面有幾塊大大小小的補丁,腳趾頭從鞋子上的窟窿里鑽出來。我想起城裡的人:衣衫整潔,皮鞋鋥亮。要是在城裡穿成這般模樣出門,準會被認為是個小叫花子。

  農村雖然不富裕,但人們性格樸實,待人熱情。城裡高貴富裕的人見了比自己身份低的人,就瞧不起,甚至諷刺,性格的對比是多麼鮮明啊!

  我多麼希望農村人的生活水平與城裡人一樣,多麼希望城裡人的性格像農村人一般樸實。

  我的中國夢就是實現社會人人平等,富裕,和諧共處的現象。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