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田園風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風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婆家住在農村,田園的美景就像一幅畫,大片大片的竹林里長滿了筍,小河邊長滿了柔和的蘆葦,風兒一吹,鵝毛般的蘆葦絮就飄飄幽幽的飛起來,掩蓋着高過馬腿的草兒,在草叢中,不時能看見牛羊在吃草時,矯健的身影在晃悠,當春天來臨的時候,草叢中還會有野花開放,彷彿濃碧中帶了零星的五彩。

  清澈的小河裡,魚兒在自由自在地玩耍,大白鵝伸長頭頸不時把頭鑽進水裡覓食。大龍蝦揮動着大鉗子,威武的走來走去,襯托出農村特有的風景

  在每戶人家的磚瓦房前,都會搭上一個瓜架,可以隨意地種植瓜果蔬菜,讓那些果蔬沿着瓜架匍匍而上,到了花兒謝的時候,一個個飽滿的瓜果掛在房前,遮住了夏日的炎暑,陽光也變成了迷離的光點,在綠葉間跳躍。也遮住了冬日的涼風,風兒一吹,緊挨着的葉子便互相碰撞發出沙沙聲,那聲音真好聽。有些人家會在房子的縫隙間種植花卉,大麗菊、鳳仙花或是擺放一盆碧綠的鐵樹都能體現出農家的特點,樸素中有幾分華麗。

  在屋后的大山上,還種着茶樹,茶樹能發出淡淡幽香,讓勞累一天的人們在清香中入睡,每當耕耘的季節,採茶女就會提着竹籃上山採茶,形成一道別有風趣的特點。

  在這山水之間,人們陶醉着,天空雲霧迷濛,溪水清澈見底,大山連綿不斷,加上空氣清新,有那一道風景能比得上鄉村這幅風景如畫的景色呢?

  保?m塔實驗學校四年級:周羅藝

您正在瀏覽: 田園風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