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田園風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風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雖然生活在城市裡,我卻在爺爺的老家接觸過幾次“鄉下人家”的生活。在我記憶中那是一排很寬敞的平房,屋前有一個很大的雞窩,幾隻母雞有的在孵蛋,有的在安然自得的覓食,一隻威武的公雞在院子里踱着方步,像個大將軍似的,保衛着自己的家園。在屋旁,有一個瓜架,襯着一片片新綠。瓜架上種着絲瓜,那些新生的葉子,軟軟的,綠得可愛。在綠綠的葉子之間還藏着一些青色的小絲瓜,可是它們頭上一朵朵黃色的小花卻把它們“暴露”出來。那長長的瓜藤順着架,蜿蜒地往上爬,一直爬到屋檐,給整個房子圍上了一條沒有雕琢過的天然項鏈。走進屋裡,裡面的裝飾與城市的風格截然不同。一把搖椅,一張竹床,一台電視,一張桌子便是他們的“客廳”了。鄉下人家可是沒有單獨的書房的,孩子們生活、學習的地方全在一起,偶爾得到一兩本書,便津津有味的讀起來。在屋子後邊是一小片菜園,裡面種着一些蔬菜,沿着菜園邊還種着一些小花,這樣一來,菜園裡的顏色就豐富起來,格外好看。離房子不遠處,有一條小河,清澈的水面上有幾隻鴨子和幾隻大白鵝,在歡快地嬉戲。有些婦女蹲着石頭上搗衣,嘴裡還咿咿呀呀地唱着歌,孩子們也來湊熱鬧,把水花撒得滿天都是。於是媽媽們的“叫罵”聲,孩子們的嬉笑聲,鴨子和鵝的嘎嘎聲形成了小河上的“樂曲”。這些迷人的風景好似一幅有趣、自然、和諧的田園風景畫,讓人覺得依依不捨、流連忘返。

  華師附小四年級:楊鴻嘉

您正在瀏覽: 田園風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