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三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三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3月29日 星期六

  晴 

  巴西木 

  今天我家來了一個新朋友??巴西木。這個新朋友加上花盆身高兩米,樣子有點像椰子樹。但椰子樹是上面有葉子,而“新朋友”巴西木先生是全身上下都是葉子。巴西木的葉子又大又長,顏色深綠,樹榦粗壯。巴西木的到來使我家又增添了幾分光彩。 

5月20日

  星期二

  陰 

  巴西木開花了 

  巴西木來到我家多時,今天一看,樹榦上長出了約25厘米的小莖,好奇怪。上面還有花苞。“咦,它也會開花?”爸爸說:“當然會了,看看,上頭那個青里黃的是花苞。”我仔細一看,喲,小莖上還有小水珠呢!我沒給它澆水呀!爸爸媽媽澆水時澆根。我剛想摸摸,爸爸說:“那個可不能摸!”“為什麼?”“這是樹產的花蜜,很粘。” 

  晚上,巴西木的花骨朵綻開了笑臉。花瓣白中有黃,小巧玲瓏。媽媽說,這花一周前就有了。巴西木的花從小小的花苞變成長長的花劍一直努力了兩周多,終於使整個屋子都充滿了花兒淡淡的清香…… 

6月14日

  星期六

  晴 

  與花兒告別 

  這些天,我發現那一小簇一小簇的玲瓏白花越來越少,小樹下花瓣落了一地。這時,我明白:我們要同花兒告別了。 

  這花白天合攏,晚上開放。今天晚上,只有一簇花孤軍奮放,堅持着讓這清香留住。媽媽把它的小莖剪了下來,爸爸說剪了就不礙事了。 

  我相信,明年春天,這個潔白的小天使還會到來。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三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