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做對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對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廣西貴港市覃塘小學 四(3)班 覃星 

  “你拍一,我拍一,八榮八恥要牢記……”每當我聽到同學們朗誦這首詩歌的時候,我就情不自禁的想起了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一種戰勝自我的喜悅便湧上心頭。 

  那天上午第二節下課時,同學們都出去玩了。我走過秦宇的座位時,看見她的書包開着,上面放着一本書,是我最愛看的《科學家的故事》。我想:我先拿她的書去看看吧,反正她也不知道。想到這裡,我就拿着這本書回到自己的座位津津有味地看起來了。過了一會兒,一陣哭聲把我從知識的海洋里拉了回來,原來秦宇是因為她那本《科學家的故事》書不見而哭的。我慌忙把書塞進書包,臉馬上熱了起來,但我還是極力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小明不解地問:“覃星,你怎麼了?”我吞吞吐吐的說:“沒……沒……什麼。”小明又問:“書是不是你拿的?”我連忙辯護道:“才不是呢,你不要亂說。”雖然我這麼說,但是我的心卻蹦蹦直跳。此時此刻,我心裡出現了兩個“我”,一個“我”說:“別慌張,看完了再還給她也不遲。”另一個“我”說:“不能這樣做,你不是學過胡錦濤爺爺的《八榮八恥》嗎?裡面有一句是‘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你這樣做是不誠實的表現的啊,快承認錯誤吧。”想到這裡,我鼓起勇氣,從書包里抽出那本書,走到秦宇跟前,慚愧地說:“秦宇,對不起,是我拿了你的書,因為我太想看這本書了。請你原諒我好嗎?”秦宇破涕為笑說:“你能承認錯誤,我原諒你。既然你那麼愛看這本書,那我就借給你看吧。”我聽了既慚愧又高興,那顆不安的心平靜了下來,因為我做對了。 

  從那以後,《八榮八恥》中的每一句話更深刻地印在我的腦際。它像一盞永不息滅的明燈,照亮我成長的道路。

  指導老師 譚少清

您正在瀏覽: 我做對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