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做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做菜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拿手的菜是很多的,比如:西紅柿煮雞蛋、雞蛋炒飯、客家豆腐。

  讓我來介紹一下,我是怎樣做西紅柿煮雞蛋吧!我首先把西紅柿用開水燙一燙,去皮(喜歡西紅柿皮者不用去皮),然後切成塊。開火,將油倒入鍋中,待油熱了,再將西紅柿放入鍋中,放鹽和糖,炒一炒,然後加點開水,蓋上鍋蓋,煮一會兒,待西紅柿煮爛了,將雞蛋打入鍋內,攪一攪,香甜可口的美餚就出來了。做這個菜的要點就是,放了雞蛋之後不能煮得太久,久了,雞蛋就變硬了,不滑。記得我第一次做這個菜時,我心裡十分緊張,敲雞蛋的時候,用力不當,“撲咚”一聲,蛋黃和蛋清全掉在地下了,害得我要洗地板。媽媽笑着說,敲多了就不會咯,什麼事情都是要多練才行的。我在心想:“我能行!”結果,經過多次的練習,我終於成功了。

  有了西紅柿煮雞蛋的經驗,雞蛋炒飯就容易多了,做客家豆腐也不難了。你別看我長瘦小,可我嘴饞,所以我喜歡烹調。我本想參加烹調興趣小組的,學多幾招,好請親朋好友到我家來做客的,可師傅也許是嫌我年紀小,竟然不收我為徒。但我不會因為這個就不再停止學習做菜,我還會繼續努力的。

您正在瀏覽: 我愛做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