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經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經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人們稱之為人類文明的“長生果”。少年時代的讀書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也似一闋跳躍着歡快音符的樂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讀書經歷,因為大家都知道書讓我們受益匪淺。

  我自從會識字不久,便開始讀書,我上幼兒園時最早看的是圖畫之類的書,後來漸漸長大了,便開始看《伊索寓言》,其中我記憶最深的就數《龜兔賽跑》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不管遇到多強的對手都不能放棄,堅持一定會勝利,但是放棄註定會失敗。隨着年齡的增長,上了二年級后,我便開始看四大名着中的《西遊記》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大名鼎鼎的美猴王孫悟空,他降妖除魔、聰明絕頂,到不像貪生怕死、好吃懶做的豬八戒。有一段令我記憶猶新。太白金星領着美猴王,來到玉帝的面前。玉帝垂簾問:“誰是妖仙?”悟空才鞠了一躬,回答:“老孫便是!”玉帝便命各位仙卿,查看何處有空缺的官職,以便安排孫悟空去擔任。武曲星君向前啟奏,說:“天宮裡各宮各殿,各方各處,都有人負責,只有御馬監里缺一個正堂管事。”玉帝傳下旨意:“就安排他去做‘弼馬溫’吧!”猴王歡歡喜喜前去上任。召集御馬監里的大小官員開會,問清楚了需要做的事情:天馬千匹需要照料。弼馬溫盡心儘力,晝夜不睡,照料馬匹。那些天馬被養的更加肉瞟肥滿。半個月後的一天,大家休息時,眾位監官擺下酒席,給猴王接風賀喜。猴王問:“我這個弼馬溫是個什麼官?”眾位便說:“這個官,最低最小。”猴王聽后,不覺心頭起火,咬牙大怒,把桌子推倒,打出天門而去了。

  書是生命的泉源讓人體會到了讀書的樂趣,讀一本好書會一生受益。

  四年級:sa1059510472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經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