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件真實的事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件真實的事情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件真實的事情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真實的夢作文 真實的故事作文

  在我們課本里P19頁有一張非常殘酷的照片,這張照片是在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在這張照片上有一個小孩。這個小孩為什麼哭呢?也許是他的父母要回老家,但是發生爆炸時,突然火車一響,他的父母就不知了去向,就只剩下小孩一個人在這裡嚎啕大哭!

  那他的父母在哪裡?或許這個小孩的父母已經被日本人奪去了寶貴的生命,但不敢讓人們相信的是當時的抗日戰爭讓多少人失去了那寶貴的生命。但在當時可能發生了什麼事?在當時父母可能要離開這個地方去坐火車回老家。可能他們並不知道危險面臨著他們,向他們逼近。但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南站時,他的父母就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留下小男孩,但是小男孩再也見不到他的爸爸媽媽啦!

  這個孤獨的小男孩以後的命運如何?說不定在戰爭過後小男孩會被好心人收養,也說不定也會被日本人收養,或者他長大以後想為他的父母報仇,為國家報仇,為人民報仇。

  這一連串的疑問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也知道問題已經解決了!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抗日,不讓敵人欺負我們的國家。我們要維護和平,讓和平永遠留在我們每個人之間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件真實的事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件真實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