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笑哈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笑哈哈”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吃遍了各地方的風味小吃:北京的烤鴨、西安的羊肉泡饃、內蒙古的烤全羊、雲南的過橋米線、山西的刀削麵等等,但哪裡的正餐大菜或風味小吃都不及家裡的味道。在我的記憶中,最香甜、最可口的就是媽媽做的餛飩了。 

  餛飩湯鮮味美,看相也好。一個個胖乎乎、圓溜溜的“餛飩小子”像泡溫泉似的浸在鵝黃色的“浴池”里,湯上灑了些蔥和香菜,而且餛飩的“肚皮”很薄,白里透粉,粉里透紅,看着就令人口水直流。 

  餛飩的做法既快又簡單:先把和好的面用擀麵杖擀薄,用刀切分成好多小面塊,然後像包餃子一樣給“肉餡妹妹”安個家,餛飩就算做好了。我看着這些可愛的小東西,我的肚子早就開始起義了,你聽:“咕嚕嚕,咕嚕嚕……”最後當然是給一個個餛飩小子“蒸桑拿”啦!這個環節也是我最期待的時候,因為再過一會兒,我就可以吃上美味的餛飩了! 

  吃餛飩也很有趣。吃的時候我習慣先咬一小口,然後拿小勺舀些湯灌進餛飩里,一口吃下去,香氣充滿了整個口腔,細細地咀嚼,,當把它咽下肚子后,嘴巴再抿一下,滿是湯汁流下的余香……我忍不住又吃下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吃着吃着你會覺得,漫不經心地,已走過香油磨坊、包子鋪、酒樓,你的周圍瀰漫著各種各樣的香氣。當一碗餛飩都下肚后,你會懵然發現你又回到了最初的地方——溫馨的家。 

  記得有一次吃餛飩時,“餛飩小子”竟從我的筷子間淘氣地做了一個跳水動作,只聽“撲通”一聲,湯水濺到了臉上,真是哭笑不得、狼狽不堪,卻引來了家人們的陣陣歡笑,從此我給餛飩取了個別名:“笑哈哈”。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笑哈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笑哈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