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捉魚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魚的樂趣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廣西壯族自治區蒙山縣蒙山鎮第一小學4(6)班 戴健 

  郵編546700

  電話07746285039 

暑期到了,爸爸媽媽問我去不去外公家河邊里捉魚,我喜出望外地點點頭。 

吃過早餐,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小河邊捉魚。路上,我拿着兩個簸箕,一根棍子,爸爸拿了一根釣魚桿,媽媽什麼也沒拿。到了河邊,那小河非常乾淨,清澈見底,我小心翼翼地把簸箕放在小河裡,心理想:“如果太大力的話,溪水就會渾濁,看不見魚兒。”那些魚兒可真機靈,一見到簸箕的樣子,就嚇得迅速地逃走。但是,我布下了“天羅地網”,就是用簸箕把魚逼到死角。我費了好大的勁,捉住死角的魚,就差一隻沒捉到。我來了一個“順水摸魚”,正在舞來舞去了小魚,見我向他捉去,就靈機地一閃而過。“你跑不了。”我大喊一聲,小魚遊了一陣子,看樣子有點累了,我趁機抓下去,緊緊地抓住了它。不料,小魚從我手掌逃脫,我追啊追,把小魚追到一個死胡同,小魚着急了,轉來轉去,無路可走。我一下抓住了。媽媽不例外,她看見幾條魚圍着一條大魚,就擒魚先擒王,來了一招“擒魚手”一下子抓住了魚王。那些小魚嚇得屁滾尿流,媽媽再來一招“降魚十八掌聲”捉住了小魚。爸爸拿起魚桿釣魚,開始是輕的,後來是重的,魚兒上鉤了,爸爸抽起了魚桿,可是大魚掙脫了魚鉤,爸爸見不妙,就來招“縱雲梯”躍上去,捉住魚,一不小心,掉進水裡,像落湯雞似的,我和媽笑灣了腰。 

這天,我們收穫可不小。 

2005年7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捉魚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魚的樂趣 暫無評論